当前位置:

嘉禾:重阳节里话“金融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欧阳瑞青 编辑:姜姿 2021-10-15 11: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欧阳瑞青)“给再多钱也不能把银行卡卖给别人”“不能乱点手机上的链接”“不要轻信高利息投资”……10月14日,嘉禾县石桥镇周家村兴燚扶贫车间门前热闹非凡,200多位村民抢着回答金融网络安全问题。

10月14日是重阳节,周家村村委会将村里200多位60岁以上的村民召集起来,为大家发放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请大家观看地方戏剧团演出。而长沙银行嘉禾支行则利用这个机会,给村民送上了金融知识大宴,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竞答等方式,向村民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安全使用银行卡、打击非法集资等金融网络安全知识。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问题时有发生,而农村地区和老年人又是受骗重点,为此我们组织金融机构重点加强了农村金融教育。”人民银行嘉禾支行行长李红刚介绍,今年他们按照“一村一机构”的原则,将全县100多个行政村进行责任划分,确保每个行政村都有一家金融教育主办机构,明确每家银行机构农村金融宣传教育的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对农村地区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

嘉禾县各银行机构依托农村村委会、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党员学校、金融服务站等现有设施,大量投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并利用乡镇赶集、农村重大活动等时机,定期深入农村地区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金融知识大讲堂等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向农民宣讲金融常识,提高农民群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据统计,今年以来,嘉禾县各金融机构已累计开展20余次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帮助群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养老钱”。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欧阳瑞青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5/10296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