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拾荒老人欲上高速捡垃圾,这个收费站做法不一般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刘玫瑰 编辑:彭笑予 2021-10-15 14: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李赛凤 通讯员 刘玫瑰)10月13日下午,一位老人拿着蛇皮袋蹒跚地沿着娄底高速杨市收费站外广场两侧步行欲上高速拾荒。

收费员见状,立马上前劝阻。经了解,老人家住附近村镇,是个低保户,一直以来都是靠拾荒维持家中的日常开销,以为假期能捡到更多的矿泉水瓶所以想上高速。

“以后我们把这些收集好,放到传达室的角落,您来的时候直接拿就好了,走上高速这种危险的事情您可不要再尝试了!”了解情况后,收费站工作人员为她讲解行人上高速的危害。随后,工作人员把收费现场和员工宿舍不需要的矿泉水瓶等用纸箱收集好,一起送给了老奶奶。

10月14日重阳节,杨市收费站工作人员购置了大米、食用油等物品,带着工作人员一齐探望这位拾荒老人。

“你们真是好人,这么冷的天气还来看我这个孤寡老人家!”老人连连致谢,一直表示着自己的感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刘玫瑰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5/10297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