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赏湘剧 品湘味 乐重阳” 桐荫里社区重阳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罗灵子 李兵 编辑:江雪 2021-10-15 15: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截屏2021-10-15 下午2.16.jpg

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之“湘剧芳华贺重阳 湘味浓浓满桐心”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罗灵子 记者 李兵)红红的灯笼挂起来,喜庆的歌舞跳起来,地道的美食尝起来、开心的游戏玩起来,精美的手工做起来……近日,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之“湘剧芳华贺重阳 湘味浓浓满桐心”主题活动,为辖区老年人送上节目祝福。

截屏2021-10-15 下午2.jpg

布朗风幼稚园小朋友为老人们送上重阳糕。

活动由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建设指挥部主办,桐荫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亚大时代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承办,以欣赏湘剧表演、体验网红湘味、分享幸福重阳糕、开心快乐游戏、制作精美手工、体验桐心保健等六个部分组成。活动中,桐荫里社区共驻共建单位长沙银行韭菜园支行、长沙市医疗保障局、财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沙五一大道营业部鼎力支持,人大代表孙湘晖带领湖南和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员工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桐心巡逻队、桐荫里社区计生协会、长沙市银发族社工全程护航现场秩序。

楚韵湘音绕耳边,芳华流转漫心间。文艺汇演由长沙市湘剧传承中心表演开场舞《看山看水看中国》,还有器乐表演《牧羊曲》等老年人喜爱的精彩节目。“老人们喜欢看湘剧,我们就邀请了长沙市湘剧传承中心来演出,把老年人都请过来,让他们开心地看一场戏。”社区书记周紫微说。随后,孩子们为在场的老人们敬献重阳糕,大家一边吃着重阳糕,一边欣赏着精彩的文艺演出,聊着当前的美好生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jpg

美食区火热爆棚。

好吃好玩过足瘾,现场奉上娱乐“拼盘”。美食体验区,鱼丸汤、东安鸡、红烧鱼……由辖区内网红餐馆提供一道道舌尖上的诱惑,让老人们赞不绝口,而茶颜悦色的加入收获一大批年轻人的喜爱;手工制作区,各种手工作品一字排开,各展风采,老人们争先恐后跟着工作人员学制作百合花,过足了一把瘾;欢乐游戏区人头攒动,套蔬菜、套水果、垃圾分类等,老人们玩得不亦乐乎;公益集市区,湖南和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居民朋友们带来了桐心保健体验,进行现场理疗,并为老人测量血压、检查牙齿,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健康问题。

“小时候缺吃少穿的,经常挨饿受冻。现在国家富强了,越来越关心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我们更具有幸福感和获得感。”煤炭大院孙爷爷说。

“通过本次活动,用浓厚的湖湘文化和特色活动将群众牢牢凝聚在一起,以群众听得懂、看得明、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承孝善新风,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根植于群众心中。让大家知道孝敬老人已经不是一个人、一个家庭的事情,而是整个社会共同关注的事情。”韭菜园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龙婧予说。

来源:红网

作者:罗灵子 李兵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5/10297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