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10千伏岩镇线农网改造将确保村民冬季用电无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尹燕 编辑:江雪 2021-10-15 17: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5165026.marked.jpg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岩镇线6号杆安装瓷瓶。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尹燕报道

“村里的新电线杆子立起来了,用电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从此电压稳了,用电安全了,这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啊……”

10月15日,指着眼前新架设好的供电线路,湖南省娄底市冷水江市铎山镇金星村村民们激动不已地议论着。

原来,金星村、金连村、农科村等村,因地理位置较偏远,供电线路老化、线径过小、末端电压不足等问题,使得村里生产生活有着诸多不便。村民们给记者举例,比如,家用电器不能正常运转、用电高峰时期电压不稳……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国网冷水江供电公司经多方协调沟通,决定将这些村所用的10千伏岩镇线纳入农村电网改造项目,积极争取,努力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力争尽快实现岩镇线和沙岩I回的互联,以提高该地区供电可靠性。

10月14日,在8个繁忙的施工点,工作人员井然有序地新架导线,安装横担、金具……毫不懈怠。下午1时,天空飘起了小雨,一场秋雨一场寒,让人感觉阵阵凉意,但工作人员依然顶着小雨抓紧施工。下午5时10分,经过整整一天的奋战,施工任务顺利完成。

此次检修作业10多个小时,圆满完成了10千伏岩镇线6号杆至48号杆之间的电杆组立及金具安装导线施放、负荷过渡等任务,改造线路2000米,新装线路断路器1组、隔离开关3组、防雷间隙20组,切实提高了线路可靠性,也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冬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尹燕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5/10298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