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暖老人!看湖南各地重阳节中的“志愿红”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李意一 编辑:江雪 2021-10-15 18:2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明网综合 记者 李意一

爱心“礼包”、文艺汇演、志愿服务、游戏互动……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湖南各地开展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关爱老人·传递温暖”慰问活动,为老人送去祝福,共度欢乐时光。

长沙:“银发喜乐会”从甜蜜的“重阳”蛋糕开始

微信图片_20211015111222.png

社区老人们一起切蛋糕。图片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祝嗲嗲娭毑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人人都成百岁老寿星!”“祝老人们身体倍棒,吃嘛嘛香,日子一天比一天更乐呵!”重阳节将至,一场别出心裁的“银发喜乐会”12日亮相长沙雨花区侯家塘街道枫树岸社区,老人们争相晒才艺,居民们更是制作了一个大蛋糕来为“白发”贺节。

“一年一度重阳节,这个蛋糕可要做得与众不同!”12日一早,社区的志愿者便忙乎开了,他们中有的是社区蛋糕店老板、有的是擅长厨艺的家庭主妇,按照早早设计好的图案,大伙有序分工。制作蛋糕坯、放入烤箱烘焙、裱上奶油花朵,很快一个大蛋糕便完成,其顶部只只寿桃簇拥着一对可爱的寿星,让人一见便觉贴心。

常德:重阳“大礼包” 情暖夕阳红

546.png

爱心“大礼包”。图片来源:安乡县总工会

10月12日上午,由常德安乡县肢残人协会、安乡县娱乐养老志愿者协会倡议发起的“爱在安乡·幸福夕阳”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三岔河镇梅家洲敬老院举行。来自安乡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为居住在这里的31位老人送去了重阳“大礼包”及大米、食用油等物资。

一周前,当为梅家洲敬老院的老人们众筹重阳“大礼包”的倡议发出后,来自安乡县各个文明单位的志愿者们纷纷认领保暖内衣、保暖袜子、毛巾、洗衣粉、大米、食用油、面条等。共青团常德市委驻深圳团工委副书记雷明杰第一时间转来300元,委托家乡志愿者购买保暖内衣送给老人;安乡“梦想烘焙”孟囯良亲手制作了31份糕点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上;安乡县三岔河镇爱心志愿者给老人们送来了卫生纸;安乡县肢残人协会志愿者还购买了脸盆、水桶、牙膏及自己生产的艾条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中。

衡阳:“衡阳群众”志愿者爱洒敬老院

56464.png

志愿者给老人送祝福。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10月12日,衡阳市人大机关的“衡阳群众”志愿者来到蒸湘区蒸湘街道居家和社区综合养老院慰问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并宣传知识。

当天,志愿者们给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信和《衡阳市文明市民手册》。现场志愿者与老人、养老机构负责人还围绕如何做好衡阳市的养老产业进行探讨。

在养老院生活了半年的阳儒璠老人高兴地说:“饭菜有人送到房间来,晚上也有人陪护,衣服有人洗,有什么不舒服,医护人员上门服务,这里方方面面照顾得很周到!”

娄底:趣味活动迎重阳 玩出“年轻态”

fc38150d1f2a4b8287e8e30db6733c13.jpg

老人们在玩套圈圈。图片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10月13日,娄底乐坪街道街心社区开展“情暖九九重阳,传承敬老美德”主题活动。

在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布置了套圈圈、夹玻璃球、唱红歌等适合老年人玩的趣味游戏,每个游戏项目都设有小礼物,让居民玩有所乐、乐有所获。而在另一边,大家三三两两的围在一起有说有笑,她们正在准备着一顿舌尖上的美味,切菜、杆皮、剁肉、拌馅……2个小时后,饭桌上摆上了一碗碗浑圆丰厚的大饺子,大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一首生日快乐的歌曲让整个现场充满着浓浓的温情,当天是社区90岁高龄张紫英奶奶的生日,大家齐唱生日歌、切蛋糕、吃饺子,为老人度过了一个特别难忘的生日。据社区负责人介绍,张紫英、羊文超夫妇常常助人为乐、捐献爱心,每年向社区捐赠2000元用于慰问困难家庭和困难学生,到目前为止已捐赠7万多元。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李意一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5/10298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