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好返乡第一课:岳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1年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谢晓玉 编辑:王津 2021-10-15 21: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600.jpg

10月14日至18日,岳麓区2021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在长沙开班。

WechatIMG3599.jpg

全体学员在培训之后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谢晓玉)“面对新起点,我要发挥部队的优良传统,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不忘来时路,不负今朝梦。”10月14日,退役士官唐达代表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对“娘家人” 长沙市岳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做的工作表示真诚感谢。

10月14日至18日,由长沙市岳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长沙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下简称“市退促会”)承办的岳麓区2021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在长沙正式开班,近两百余名退役士兵将分批参加培训。活动旨在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为退役军人走出营门走向市场提供一站式服务。

岳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红光表示,“我们这次培训目的,就是为了让退役士兵能更好地适应地方工作,能够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心态转变,也体现我们‘娘家人’对他们的关心。”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注:10月16日休息),由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移交安置处相关负责人、职业规划资深导师、长沙市保密局相关负责人、专业律师等为退伍士兵授课,为他们提供安置政策、就业创业政策、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政策解读、公文写作、职场礼仪等专业知识培训以及长沙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宣讲。

在此次培训期间,市退促会整合社会优质资源,邀请到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优秀企业进行现场招聘,真正实现退役军人返乡第一面就能享受培训、就业一站式服务。

长沙市岳麓区是驻军大区,近年来,每年退役的军人有300多人,其中90%都是在校大学生,士兵退役后返校复学就读的很多。为扎实推进区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市退促会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与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各区局合力整合社会优质资源,建立健全岳麓区乃至长沙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数据库,并与岳麓区20余家企业积极合作,帮助退役士兵及家属解决就业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谢晓玉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5/10299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