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打造“湖湘精品”,助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慧 编辑:文建美 2021-10-17 10: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1017092026.png

2021年邵东市“湖湘精品”中小企业品牌能力提升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慧)10月14日上午,2021年邵东市“湖湘精品”中小企业品牌能力提升活动在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举办。邵东市副市长欧阳震以及5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枢纽平台指导、邵东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主办,邵东智邵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湖南省企业品牌服务联盟(筹)、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承办。湖南满缘红质量技术创新发展有限公司、新诤信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邵东市五金工具产业集群促进中心、邵东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湖南深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湖南标行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旨在引导企业追求卓越品质,夯实品牌基础、加强品牌培育、深化品牌传播,提升品牌综合竞争力,搭建品牌服务机构和中小企业供需对接的桥梁,培育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的“湖湘精品”产品和企业,推动邵东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促进县域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211017092044.png

外国专家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加拿大籍专家管贻生教授与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邵东五金、打火机、箱包等传统制造产业转型需求,开展智能制造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及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发与应用研究,着力培育重大引才引智成果。管贻生教授的签约,实现了邵东市外国专家零的突破,将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支撑邵东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微信截图_20211017092059.png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单汨源分享管理经验。

活动还面向50余家参会企业开展了品牌与管理专项培训。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单汨源分享《推进“五抓四每”,提升管理效能》课程,打通“目标-计划-执行-绩效”管理链,助力企业走向卓越。新诤信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品牌运营高级经理王欢为企业主讲品牌定位,如何打造差异化品牌,围绕品牌定位核心,从营销、产品、价格等多个方面阐述定位理论。项目申报专家李云祥主讲《湖南省工信口项目申报解读》。

邵东是传统的商贸“百工之乡”“商贸之城”,中小企业数量众多。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作为邵东市政府投资建设的智能制造领域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坚持技术创新、服务中小企业,有效带动了邵东市科技创新能力整体提升。研究院取得多项邵东乃至邵阳市首个的省部级荣誉资质,并于2021年7月获批国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核心服务机构。

来源:红网

作者:张慧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7/10301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