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拼操作、比技能……长沙市盲协举行第38届国际盲人节庆祝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编辑:马丽红 2021-10-17 16:24:0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10月16日,长沙市盲协举行第38届国际盲人节庆祝活动。图为长沙市盲协主席郭洋为先进工作者颁奖。

图片5_副本.png

第38届国际盲人节庆祝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蔡娟)今年10月15日是第38届国际盲人节。10月16日,长沙市盲协以“新征程、新作为,感受百年光辉,科技助力小康”为主题,联合长沙市图书馆、长沙心翼精神康复所开展了第二届长沙市盲人信息化应用技能竞赛。来自长沙9个区县(市)、长沙市中医康复医院、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湖南颐而康保健有限公司、湖南省特教中专等50余名选手、志愿者及陪护人员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16日早上8时,长沙市图书馆门口,岳麓区盲协主席吴声湄忙碌的身影已经在寒风细雨中穿梭了好一会。场内,60岁的视障文献借阅室负责人王岳平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各组志愿者,完成接站、引导、转场、签到等工作。

图片3_副本.png

第二届长沙市盲人信息化应用技能竞赛现场。

图片2_副本.png

来自岳麓区的黄斌获得一等奖。

9时整,长沙市盲协主席郭洋给大家带来节日问候并为盲协先进工作者颁奖。随后,第二届长沙市盲人信息化应用技能竞赛拉开帷幕。赛场内,选手们熟练地戴上眼罩和耳机,将手机调至桌面状态。随着裁判员一声“开始”,一根根灵活的手指高速地触摸点击,每分钟超过500字的读屏声让选手们几乎喘不过气来。“拨打电话”“添加微信好友”“保存联系人”“出行导航”“淘宝购物”“网络搜索”“拍摄文件并提取文字”等项目,全面验证了参赛选手信息化应用能力的提升。经过多轮角逐,来自岳麓区的黄斌夺得冠军。

在候赛区,为缓解选手紧张情绪,来自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中心的陈宁医生分享了骨质疏松和腰椎间盘突出等病症的预防措施和创伤救护知识,现场示范了缓解颈腰椎疼痛的实操方法。主持人孙晖老师则分享了运用积极乐观的心理暗示保持心情愉悦的方法。

12时许,比赛落下帷幕,大家在图书馆内合影留念,欢声笑语中流淌着盲人朋友对图书馆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深深谢意,以及对获奖选手的祝贺。大家表示,长沙市盲协的活动办得越来越好,赛事水平很高,拿奖都是凭真本事,相信盲人的信息化应用水平也会越来越高,生活越来越好。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7/10301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