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心绘制“洁净雨花”整治“网格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杨姣 编辑:吴思静 2021-10-18 11:4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杨姣)为建设宜居美丽新社区,让“洁净雨花”环境整治提质增效,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东山镇社区聚焦关键部位、薄弱环节,扎实推动“洁净雨花”行动“空间再提升、成效再升级”,再掀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在推动“洁净雨花”行动提质增效、提档升级中,东山镇社区将网格化管理全面揉入“洁净雨花”行动当中。由社区党委书记担任总网格长,负责“洁净雨花”行动的督导落实,同时由1名网格员负责分片网格内的人居环境的日常巡查、管护跟踪等工作,并全程参与环境监督工作,通过整体网格各司其职、层层管控,确保“洁净雨花”环境整治工作有开展、有跟踪、有督查、有闭环。

微信图片_20211015154933.jpg

“洁净雨花”行动离不开广大社区百姓的积极参与。对此,东山镇社区充分发挥好广大社区居民的主体作用,激发其自身主动性,在开展环境整治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环境保护等一系列与社区居民密切相关的文化内容,多角度、多方位地进行渗透式宣讲,潜移默化地影响带动社区居民主动投身到“洁净雨花”行动中。同时,为巩固整治成果,东山镇社区还建立“洁净雨花”环境卫生动态巡查机制,由社区网格员定期对前期整顿卫生黑点进行回头看,把难点、黑点逐一再进行清理,使社区整体环境卫生持续提档升级。

东山镇社区联点点长李继表示:“我们充分发挥网格员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先锋作用,不断带动居民共同参与乱堆乱放清理,并常态化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治到位。在日常整治过程中,充分运用网格化举措,持续啃下‘硬骨头’,在一次次攻坚中,推动人居环境稳步提升”。

良好的人居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接下来,东山镇社区将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做法,保持昂扬状态,扬帆起航再出发,充分调动广大社区群众参与“洁净雨花”环境整治的积极性,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人居环境,让群众在东山乐业宜居、安居乐业,感受到社区更多、更直接、更实在地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微信图片_20211015154933.jpg

来源:红网

作者:杨姣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8/10303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