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举办“文明古郡、礼仪蓉城”文明礼仪风采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廖诗卉 李盈 编辑:姜姿 2021-10-18 16:27: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8150431_副本.jpg

大赛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 (通讯员 廖诗卉 李盈)近日,桂阳县举办“文明古郡、礼仪蓉城”文明礼仪风采大赛,来自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共10个队伍参加。

比赛分为团队职场礼仪展示和知识问答两个环节。在团队职场礼仪展示环节,各参赛单位围绕大赛主题,结合单位实际,根据本行业特点自行编排确定展示内容。在知识问答环节,现场设置了10套题库,每套题含10道题,由参赛队伍任意选择,派一名代表队员参与答题。

比赛现场,各行业参赛选手将日常工作编排成情景剧、舞台剧,充分展示员工良好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风貌。来自桂阳县税务局的参赛选手身着整齐的制服,通过表演站姿、坐姿、走姿、握手、鞠躬、递名片、介绍、引领等相关社交礼仪,给人以真实、自然、实用的良好感觉和高雅优美的艺术享受。突出了“窗口”服务职业特性,展示其职业风采。来自桂阳县老年大学的舞蹈爱好者表演了《礼出东方》礼仪展示,在优美轻扬的中国风曲中,举手投足间,选手们端庄优雅,尽显风采。

此次大赛以“文明古郡、礼仪蓉城”为主题,旨在展示桂阳县广大干部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文明意识,增长礼仪知识,树立文明新风,为创建文明县城营造良好氛围、凝聚更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廖诗卉 李盈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8/10304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