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职院李娜:用一腔热血,圆桃李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胡宫 编辑:吴思静 2021-10-19 09:51: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人师表,更“为人师友”。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有这么一位辅导员,她坚持作学生的知心朋友,以朋友的方式与学生谈话,深入课堂、寝室,本着真正解决学生实际问题而去。

她叫李娜,这位被学生亲切称作“姐”的成功辅导员,本应是一名“体育老师”——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硕士。

育人和体育其实相通——要全心投入。刚入校的大学生不适应大学生角色的转变,每天李娜都要接很多电话,即使每天都回答学生“老师,信息实训室怎么走”这样的简单问题,她也十分耐心;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班级,李娜利用周末时间带学生进行素质拓展和班级活动,让第一次独自出门读书的新生们感受到了老师的关心和同学们的关爱,帮助新生较快的融入了大学班级。

李娜学的是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在她的引导下,学生们发扬体育人的拼搏精神,多名学生找准了方向,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考证中,磨练职业技能。如计网2020-2班的袁思远同学在2020年获得了华为智能计算HCIA工程师、华为人工智能鲲鹏HCIA工程师、软考网络工程师、华为云计算HCIP高级工程师、华为无线网络HCIP高级工程师;计网2017-1班的李翔同学获得“新华三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全国三等奖、华为云服务HCNA认证证书;徐景嘉同学获得了华为云服务HCNA认证证书、2020省级优秀毕业生、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二等奖;文荟香同学获得了2017-2018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国家励志奖学金;冯家豪同学获得了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二等奖;计网2017-2班的刘启旺获得了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科组二等奖;数媒2018-3班储博涵同学获得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全国职业院校“传承的力量”微视频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创意组一等奖;田宇艺同学获得了2018-2019国家励志奖学金证书、2019-2020国家奖学金、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短视频创作大赛三等奖、2020全国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ppt初赛一等奖;刘兆磊同学获得了2020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移动融媒体应用技术项目二等奖。这些奖项必然包含着学生们的心血,也离不开李娜的谆谆教诲。她把体育人的乐观、坚强、不畏艰苦、不屈不挠的精神带给了学生们,让学生们有了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信心。

李娜曾说:“作为一个辅导员,我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把学生教好,让所有学生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工院做出一番成就。让每一个工业学子都能快乐的度过大学时光。”三年的辅导员实践中,她用她的方式让学生扬帆起航,未来的辅导员生涯,她将继续用她的青春书写无数个与学生有关的青春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胡宫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9/10306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