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花终于开了!到湖南省植物园“闻香寻花”去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彭炜 编辑:戴科 2021-10-19 11: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9104310_副本.jpg

桂花飘香。

微信图片_20211019104258_副本.jpg

湖南省植物园樱花湖畔桂花园里丹桂、金桂已进入观赏期。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石凌炜 通讯员 彭炜)让大家盼望已久的桂花终于开花了!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植物园获悉,目前,园内樱花湖畔桂花园里的丹桂、金桂已进入观赏期,最佳观赏期10天至20天左右。

往年桂花一般在中秋或是国庆节前后开放,今年的桂花来得有点晚。据省植物园吴思政教授介绍,桂花的最佳开花温度在20度左右,今年国庆节前的温度较高,且降雨少,从而导致桂花迟开。

桂花虽然姗姗来迟,但从不会缺席。省植物园樱花湖畔的桂花园占地面积45亩,有近30年的历史,现有丹桂、金桂、银桂、四季桂四个种群。目前丹桂、金桂已进入观赏期,最佳观赏期一般为10天至20天左右。

据天气预报显示,长沙将进入新一轮降温,这是否会缩短桂花观赏期呢?“如果仅仅是降温,已开放的桂花会因为气温的下降,花期稍稍延长。”吴教授表示,只要不是大风大雨,对桂花的观赏期影响不会很大。

随着早晚温差变大,省植物园的彩叶植物也将逐步进入观赏期。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彭炜

编辑:戴科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9/10307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