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创新养老服务模式 老人居家养老更安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方柱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10-19 19:47:2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8日,石鼓区五一街道爱忆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营业。

揭牌现场。

工作人员对老人进行医疗护理。

舒适的居住环境。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方柱 记者 宋美君)10月18日,石鼓区五一街道爱忆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营业。

随着老龄化发展的不断加快,如何养老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衡阳市石鼓区五一街道草桥社区,正积极探索新的养老服务模式。该中心一家集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的模式,为老年人提供上门、日间照料、机构式照护等全龄式、一站式、多种类的养老服务。

80岁的李远友是该中心首批入住的老人之一,身体健康,生活也能完全自理。他告诉记者,他最看重的就是服务中心的吃和住这两点了。

爱忆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刘映池表示,该中心配有独立院落,院外有活动广场,分三个家庭单元,每个家庭单元都配有活动厅、餐厅、护理服务站,共有64个24小时照料床位。

同时服务中心还可将餐饮、照护等服务延伸到老人家里,并提供24小时呼叫应答,开辟了居家社区养老相融合的新模式。

该中心除了优美雅致的环境氛围,还有一支专业的护理团队。刘映池表示,每一位老年人在中心都建有电子档案,专业人员记录他们的身体情况、饮食情况、护理记录等,家属可通过小程序随时查询。

石鼓区五一街道副书记李贵表示,下一步街道还将围绕老年人需求,瞄准养老痛点,进一步夯实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基础,加快构建和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结合,不断推动辖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方柱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9/10309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