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湘荷村:“红色”力量助推“绿色”分类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王津 2021-10-19 20:21:3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湘荷村,辖区党员、居民、环保志愿者等多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在荷叶小区垃圾分类点开展“红色”力量助推“绿色”分类活动。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李锐 王增武)10月19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湘荷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在荷叶小区垃圾分类点开展“红色”力量助推“绿色”分类活动,辖区党员、居民、环保志愿者等多方参与。

“陈娭毑,这个空塑料瓶是可回收物嘞”,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发现大部分居民的分类意识较好,但仍有部分居民对垃圾具体该怎么分类存在误区。面对这种情况,党员志愿者耐心对垃圾分类技巧掌握较差的居民群众进行宣传讲解,详细介绍垃圾分类基本知识,以及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分布图。同时,环保志愿者带上《开福区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在小区街边、商铺、小摊等地方面对面的与居民倡议生活垃圾分类,以身作则,清理道路垃圾并分类投放,逐步增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强化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动辖区群众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湘荷村党委书记胡忠和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不断优化社区宜居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9/10309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