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市残联为残疾儿童家长进行心理健康疏导

来源:红网 作者:郑倩 编辑:王津 2021-10-19 21:20:36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1019201206.jpg

心理健康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郑倩)10月18日上午,湖南邵东市残联特邀邵东市心理服务协会邓艳华老师,为邵东市特儿立康复训练中心的残疾儿童的家长开展讲座,进行心理健康疏导。

据介绍,邵东市特儿立康复训练中心今年有101名智力残疾儿童,纳入了省重点民生实事康复救助服务。邵东市残联开展这次心理健康讲座,就是为了让残疾儿童家长正确认识了自己,认识自己的孩子,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参与孩子的专业教育训练中,重拾生活的希望。

此次公益讲座以“插上积极生活的翅膀”为主题,围绕儿童家长如何处理焦虑、消极的情绪,学会自我和解,如何处理亲子关系,家庭关系等方面,以游戏互动,音乐放松治疗等方式,调节家长的心态。

“非常有效,十分受益。希望这样的讲座以后能更多开展!”家长们纷纷感慨,感谢市残联领导的关怀和市心理协会的关爱,通过此次讲座,自己的心情豁然开朗了许多,对未来的生活有了不一样的憧憬。

来源:红网

作者:郑倩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19/10309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