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场矿产资源的盛会在衡阳启动 主题是“绿色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李璐 2021-10-20 11: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湖南省绿色矿山建设和矿业绿色发展政策法规宣讲活动在衡阳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0日讯(记者 蒋楠)10月19日,湖南省绿色矿山建设和矿业绿色发展政策法规宣讲活动在衡阳正式启动,一场有关于矿产资源的盛会在这里开启,湘南地区矿业的管理者与从业者济济一堂,共同探讨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做到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开班仪式上,衡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黄立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达了欢迎,他表示,衡阳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加快完善规划、标准、技术、政策体系和管理机制,不断提升矿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真正走出一条绿色、安全、开放、协调的资源型矿业转型、创新发展新路,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陈松岭要求全体学员,要开拓视野、学以致用、提升水平,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强化矿产资源管理组织领导,强化督查问责,加强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全力推动矿业绿色发展;各矿山企业要将所学内容结合自身实际,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走绿色矿业发展之路。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本次宣讲活动,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细心编制了《绿色矿山建设和矿业绿色发展应知应会知识读本》《绿色矿山建设和矿业绿色发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卷》等,为了检验大家的学习效果,20日上午,便组织了即时测试,实时检验学员们的学习成果。

此外,本次宣讲活动按照湘北片区、湘中片区、湘南片区、湘西片区分片组织,共有矿产资源管理人员500多人,矿山企业法人代表1200多人参加,规模大,规格高,旨在加快推进湖南省绿色矿山建设,促进矿业绿色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0/10310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