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这位热心肠的邻居,大家都想跟她说一声谢谢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张玲 彭红霞 编辑:张皎 2021-10-20 11:43:27
时刻新闻
—分享—

08版街坊-2.jpg

小区里,邻居们在向黄爱群(右)咨询问题。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吴思静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玲 彭红霞)深秋时节,家住浏阳市集里街道龚家桥社区金福世纪花园小区的业主瞿素芬被邻居黄爱群“暖”到了,她能想到的最质朴的表达,就是写一封感谢信。

“她的好,小区居民都看在眼里。”瞿素芬说,黄爱群热情开朗,总是自觉自愿去帮助别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邻居们都想跟她说一声谢谢!”

古道热肠

一天最多接了37个咨询电话

在金福世纪花园小区,说起黄爱群,9栋三单元的居民没有不认识她的。她是单元楼栋长,也是微网格长,还是小区加装电梯时最受居民信任的人。

今年3月,9栋三单元的居民们聊到为小区加装电梯时,有4个人主动站出来推动工程开展,黄爱群就是其中之一。小区居民说,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程序十分繁杂,但每天都能看到黄爱群忙前忙后。

在准备资料时,黄爱群要挨家挨户去收集签名;在甄选电梯时,她会跑去看其他小区的电梯规格,还会征求每个住户的意见;在上交资料时,浏阳推出了《浏阳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实施方案》,可为每台电梯补助10万元,黄爱群又根据现行方案及时完善资料,争取政策资金。

如今,电梯加装的前期工作启动了,黄爱群更是忙得团团转。前几天,工程队在挖基坑时不小心挖断了自来水管,黄爱群急得午饭都没吃就跑回小区,不仅联系了自来水公司进行抢修,还分别联系了四家单位,将地下的电线、弱电线、雨水管等进行迁移。

“很多事我们不懂,都会去问她。”瞿素芬说,每次在小区看到黄爱群,她都在回答邻居们的疑问。见不到黄爱群的时候,大家还会通过电话和她联系,最忙的时候黄爱群一天接了37个咨询电话,面对大家的问题和疑惑,她总是不厌其烦地解答。

为民服务

热心为群众对接行政窗口

无巧不成书。在居民写感谢信时,一名网友将自己对“市民之家自然资源局窗口工作人员黄爱群”的感谢,发给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对此进行深入了解时,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现黄爱群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也做到了服务他人的不平凡。

黄爱群是市自然资源局建设工程科的工作人员,负责处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现场勘查核实等工作。她每天的工作量极满,但黄爱群已经习惯了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跑各个窗口,帮别人咨询、解决问题。

“表扬她的人,说她热情又周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办公室副主任李紫艳说,那名网友的父亲掉了一卡通,因为重病无法到现场办理,他在小区业主微信群里问怎么代办?黄爱群看到后,留心记下,在工作日帮其到人社局窗口咨询,最后将“需要带户口本、授权委托书、医院证明以及身份证”的答复告诉了那个网友,令其感动不已。

不详细了解的话,谁也不知道黄爱群做了多少这样的“琐碎小事”。“自己不是浏阳人,身份证掉了,怎么办?”“燃气卡交了钱却没有显示,怎么办?”“物业维修基金如何用,要怎么查询?”……为了帮助大家解决这些问题,黄爱群几乎跑遍了市民之家所有窗口。

“我们收集办事群众的意见时,发现大家对黄爱群点赞满满、好评满满。”李紫艳说。

人物特写

“碰到别人需要帮助就搭一把手”

黄爱群是一名党员,自2007年起就在市民之家市自然资源局综合窗口工作。不管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她都是开朗又温和的性格。得知大家对她的评价后,她感言自己收获了意外的温暖。

“我真的没想到,我做的都是一些小事,却被大家留意到了。”黄爱群说,自己只是为民服务的其中一份子而已,在助力小区提质改造时,还有很多人也在付出。说到帮助市民对接其他窗口工作人员,黄爱群更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我就在市民之家工作,咨询其他窗口十分方便,而且我是一名党员,学党史、做实事,就应该不遗余力。”

“从小我父亲就教我,碰到别人需要帮助,就搭一把手。”黄爱群说,自己乐于助人的性格得益于父亲的教育。她父亲是个农民,有次去办事,因为事情复杂一直处理不好,就坐在办事窗口前的花坛发呆,结果有人注意到他,不仅给他送吃的,还帮着他跑上跑下处理问题,他回家后就对黄爱群说:“孩子,人要感恩,以后碰到别人需要帮助,你也要搭一把手。”

黄爱群将这话记在心里,并一直践行着对父亲的承诺,做一个愿意付出、让人觉得温暖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张玲 彭红霞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0/10310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