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推广“全电厨房” 助力餐饮行业进行“绿色革命”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妍霏 谢邦彦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10-20 16: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东方红(衡阳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到衡阳高铁职业技术学院推广“全电厨房”项目。(摄影/严正)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0日讯(通讯员 陈妍霏 谢邦彦 记者 宋美君) “全电厨房改造不仅能为贵校降低碳排放量,增加厨房安全系数,更重要的是形成示范带动效应。”10月18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东方红(衡阳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衡阳高铁职业技术学院,推广宣传“全电厨房”,提供综合能效服务。

“全电厨房”相较于传统厨房优势明显,不仅节能高效,而且安全可靠。研究表明,电磁灶加热速度快,比传统燃气灶具效率高出30%至60%,减少碳排放30%至50%。同时,全电厨房使用电能无明火,精准控油控温,规避了燃气泄露、油锅爆燃等安全隐患。

为提升餐饮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减轻环境负荷,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国网衡阳供电公司携手政府积极开展“瓶改电”“全电厨房”推广工作,结合前期燃气使用安全隐患摸排情况,有选择有重点地分类推进、稳步推广,提高餐饮企业建设“全电厨房”的主动性,树立标杆,带动打造一批“全电厨房”示范街区、全电餐饮示范店,加快复制推广,形成示范效应。

“为满足商业餐饮行业发展及清洁用能需求,我们推出了‘三零+全电餐饮’服务模式,对报装容量160千伏安及以下的‘全电厨房’业扩增容项目,在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基础上,还为客户提供全电厨房设计,全面提升客户办电体验,推进项目早落地。”该公司营销部主任李伟彬说。

截至目前,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已接洽12家大型意向客户,并与政府携手向小型不符合安全用气条件的客户下发了“瓶改电”通知,引导推广“全电厨房”建设。

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做好供电服务保障,以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供能+能效”服务,打造一批示范项目,助力餐饮行业进行“绿色革命”,为文明生态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妍霏 谢邦彦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0/10311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