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首座光伏发电加油站正式投运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赵辉林 编辑:胡小红 2021-10-20 16:47:13
时刻新闻
—分享—

1634718241185-44estcobzbh[1].png

1634718402491-d1jev4o9yne[1].png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0日讯(通讯员 赵辉林)10月19日,随着最后一块光伏发电板组装完成,中国石化鼎泰加油站光伏发电项目如期竣工,这标志着张家界市首座光伏发电加油站正式落成,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鼎泰加油站位于永定区大庸路鲤鱼池社区,该站充分利用加油站罩棚顶采光好的特点,采用分布式光伏发电、平铺安装的方式安装装机容量约为81KWP的光伏太阳能发电系统。全站共190个光伏组件,光伏电池组件采用450WP单晶硅组件,核心发电区主要由太阳能电池阵列、防雷汇流箱、就地箱式变电站构成。各太阳能电池组串按接线划分的汇流区,输入组串式光伏并网逆变器,逆变后的三相交流电通过配电柜最终并入电网,实现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并进行储存。通过“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模式不仅满足加油站自身用电需求,同时也可以将结余电量接入公共电网,为其他用电方供电。

经测算,鼎泰加油站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日发电量约186千瓦,年均发电量达6.8万千瓦,它不仅是一种新型的、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发电和能源综合利用方式,同时也是一种绿色清洁能源,不仅有效解决了电力在升压及长途运输中的损耗问题,还实现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作用,助力打造碳中和加油站。此外,该加油站还通过现代化装修、建设无异味厕所、檐口标识亮化、销售张家界特产等多种方式完善功能布局,提供优质服务,为张家界市全域旅游形象做出贡献。

    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决策部署,“十四五”期间,张家界石油还将大力发展以新能源、新经济、新领域为重要增长点的新型加油站项目,进军氢能、光伏、充电桩等新领域,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张家界市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持续奋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赵辉林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0/10311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