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陬市镇开展农业产业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洪艳 编辑:王津 2021-10-20 19:21: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0190718.jpg

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洪艳)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为着力提升干部和农户产业管护技能及技术水平,10月19日至20日,桃源县陬市镇分别组织开展了第一期、第二期农业产业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覆盖三里铺村、长乐村、酒铺岗村、畬田村等共13个行政村,课程紧密结合陬市镇农业产业实际,邀请了经验丰富的种植大户及农学专业老师进行授课。各授课老师结合自身种植水稻、棉花、蔬菜的实践经验和农业产业现状,分享了自己对农村农业趋势、农产品市场行情等方面的理解和思考。

培训还结合农村实际,分析了当前国家农业产业政策、陬市镇的地理气候环境,适宜发展的产业及新型职业农民的素质要求;传授了水稻、棉花、蔬菜等农作物病虫害防控、种植技术和施肥技术等内容,提出了怎样发展产业的建议,课程内容实用性强。

此次农业产业技能培训,既提高了农民的劳动技能,也让参训学员了解了当前农业农村正悄然发生的变化,对国家农业产业发展导向、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科学种植和实现农业增收的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洪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0/10312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