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课后服务精彩纷呈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立林 张兴宇 陈宇杰 编辑:姜珊 2021-10-21 09: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学生在操场上进行课后活动。

2.jpg

学生在操作机器人。

3.jpg

学生在拼装机器人。

1.jpg

学生在操作3D打印机。

4.jpg

学生在绘画。

自“双减”工作推行以来,衡阳县合本县各个学校有效整合学校、家庭、社会等方面的资源,以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落实“双减”政策,为学生提供发展空间,更好地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10月19日下午,记者在衡阳县英南学校的操场上看到,到处都是学生运动的身影,足球、篮球、武术、跳绳等一系列体育锻炼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处处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室内活动同样也是丰富多彩,在科教楼里,学生们有的在跳舞、有的在唱歌,有的在画画,有的在做科学实验……大家认真专注,乐在其中。

英南学校是衡阳县一所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自去年建成开学以来,该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在努力打造高效课堂、减轻学生负担的同时积极探索课后服务活动,为落实“双减”政策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该校在充分考量学校基础设施、师资力量、学生意愿、家长需求等多方因素的基础上,开设了十余个社团以及学科综合实践,其中初中生参与率达94%。

用好每天“两小时”,不仅能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能力与发挥创造力的舞台,同时也能使学生放松心情,减轻学习压力,让他们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真正让“双减”政策落地见效。目前衡阳县在有条件的学校按照英南学校的模式有序推广课后服务活动,让课后服务活动精彩纷呈。(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曾立林 张兴宇 陈宇杰)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立林 张兴宇 陈宇杰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