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法院:邀请企业家共话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曾秭曼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10-20 16:29:4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衡阳县人民法院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企业家代表参观衡阳县法院。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0日讯(通讯员 曾秭曼 记者 宋美君)“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10月19日,衡阳县人民法院通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的方式开门纳谏,为写好优化营商环境这篇大文章指明了方向。会议邀请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及辖区内10家企业代表,该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干警通过PPT演示的方式向在座的各位代表详细介绍了衡阳县法院审判管理质效情况、执行工作情况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举措。

与会代表对该院为优化营商环境所作出的努力与成效表示认同,并围绕法院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等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他们谈感受、说问题、提建议、话期望……在交流与探讨中,思想碰撞出绚烂的火花,为进一步做好司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带来了新思路、新启发。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谭天梯表示,衡阳县法院将认真梳理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全力降低涉诉企业的诉讼成本;增设涉企案件的绿色通道,严格控制审限,加强破产案件办理和诉前工作,缩短诉讼时间;困难企业可以申请缓交、减交诉讼费;加强非诉纠纷解决机制,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强化企业抵抗风险的能力,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

受邀而来的各位代表还参观了该院的诉讼服务大厅、速裁速执工作室、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等工作场所。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给企业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参观,大家对法院审判执行等相关工作情况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来源:红网

作者:曾秭曼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0/10311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