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落实“双减”从作业开始

来源:红网 作者: 刘成业 向婷 编辑:杨滋 2021-10-21 10: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1105419.png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成业 向婷)双减政策出台之后,学校该如何积极落实?面对现实的难题,学校又该如何加以解决?面对家长的困惑和焦虑,学校又该如何疏解?日前,永顺县石堤镇中心小学结合学校实际,多次组织全体教师专题会议学习“双减”政策,并组织教师不定期与家长及时沟通后,制定了相关“双减”落实方案。学校以作业改革为突破口,开启了以“减负提质”为指导理念的作业变革。

学校明确了管理制度:严控书面作业总量;杜绝重复性、惩罚性作业;认真批改反馈作业;不得用班级QQ群、微信群等布置家庭作业,也不给家长布置作业。

在制度执行监督上:学校采用QQ群、微信群、公众号进行双减政策的宣传,确保信息公开;公开投诉电话,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

开学至今,石堤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走出了培训班,走向了大自然、走向了社会实践,开启了寻找属于自己精彩世界的新路程。

来源:红网

作者: 刘成业 向婷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1/10314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