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珠晖区:爱心助力拾荒老人踏上回家路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1-10-21 11: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1105723.jpg

拾荒老人夏中日在衡阳市珠晖区湖北路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回家。

10月19日,笔者从衡阳市珠晖区湖北路社区获悉,流浪了10年,来自娄底市莲源市龙塘镇莲花村的拾荒老人夏中日在珠晖区湖北路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回家了。

10年前,夏中日长期流浪于衡阳市,在珠晖区湖北路社区湖北里居住,平时靠拾荒维持生活。一间昏暗小房子是夏中日在湖北路社区的临时住所,一张简单的桌子上摆着为数不多的生活日用品,就是夏中日的全部家当。在一次救助活动中,湖北路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次接触到夏中日老人,当时的他体弱瘦弱,衣衫褴褛。

“我们多次劝楼老人回家,尝试了解老人的基本信息,方便帮助联系到家人,但一开始夏中日老人对我们很不信任,防备心理很重,且本人也无法提供正确的身份信息。”广东路街道湖北路社区党总支书记蒋海艳说,“一个老人,这样的日子太过贫苦,不利于身体健康不说,人身安全也没有保障。一直以来,社区与派出所通过多方打听并进行技术比对也无法联系其家人,但在每年的重要节日,社区都会对他进行帮扶,主要包括日常用品及生活物资。”

近期,事情出现了转机,当湖北路社区联合广东路派出所与他再次进行沟通时,夏中日老人告知了其弟弟姓名和家庭详细地址,广东路派出所随即与他当地的村委会取得联系后,得知了弟弟的家庭情况并与其弟弟取得了联系,10月13日晚上,夏中日外甥女邱女士从长沙驾车来到衡阳将他接回娄底市涟源市龙塘镇莲花村。

据邱女士介绍,夏中日老人原来在涟源市某煤矿工作,因一直无法联系到他,至今未办理退休手续。

“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让我舅舅在衡阳有个安定的住所。”在回家的路上,邱女士给蒋海艳发来信息表示感谢。

近年来,珠晖区大力开展街面流浪人员救助工作。通过进行救助和帮扶,送流浪人员回家,或是帮助其重新就业融入社会等人性化举措,让衡阳这座大爱之城变得更加温馨和温暖。(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唐兰荣)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