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安全防线 衡阳市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阳正坤 欧阳晓波 编辑:王敏 2021-10-20 2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0日,由衡阳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衡阳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举办。

活动现场,车辆调度、线路改道、医疗救护、危险源控制等科目的演练体现了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0日讯(记者 石珊 实习生 阳正坤 通讯员 欧阳晓波)为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20日,由衡阳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衡阳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衡阳盛泰物流有限公司举办。

本次演练共分为车辆突发火灾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和危货车双氧水泄漏应急救援演练两个单元。事故报告、人员疏散、保持警戒、清理现场……活动现场,车辆调度、线路改道、医疗救护、危险源控制等科目的演练体现了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整个应急演练活动组织周密、指挥得当,活动中各相关单位和人员积极配合、密切协调、组织有序,做到了统一指挥、协调有序、运作高效。

“活动旨在普及、宣传应急救援基本知识,提高大家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应急救援工作的准确性、时效性、实用性和可靠性。”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演练活动从实战角度出发,通过现场演练,让广大道路危货运输从业人员熟悉应急救援预案,提高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和实战经验。

活动后,衡阳市交通运输部门要求全市危货运输企业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企业日常安全管理,及时补充、完善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努力提升安全水平,为衡阳市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安全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阳正坤 欧阳晓波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1/10316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