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役45年 常德临澧道水河金宝滩水闸成功爆破拆除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卢业荣 董闰瑶 编辑:胡金贵 2021-10-21 10: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2日讯(通讯员 卢业荣 董闰瑶)10月20日下午,常德临澧道水河金宝滩水闸成功爆破拆除,这座建成已有45年的水利工程在众人的见证下成为历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颖现场督导。

暴风截图202110213504266_副本.jpg

爆破拆除现场。

暴风截图202110213498712_副本.jpg

在一连串的爆破声中,道水河金宝滩水闸轰然倒下,场面惊而无险,十分壮观。

暴风截图202110213601439_副本.jpg

临澧道水河。

金宝滩水闸于1976年建成,全长119.6m,主要用于防洪抗旱发电,是我县人民自力更生、兴修水利的一座丰碑。该工程使用年限较长,已不再使用,附属工作桥被鉴定为危桥,急需拆除重建。

据悉,金宝滩水闸是道水流域首座实施爆破拆除的水利工程,所用炸药1.4吨,通过采取毫秒微差控制爆破技术,严格控制起爆延迟时间差,使水闸各部依次塌落,最大程度减少爆破对周围设施和建筑物的影响。

为确保工程安全顺利进行,县建转办、水利局、住建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望城街道等单位疏散周边居民21户,并设置九个警戒点,安排流动巡逻队劝导来往车辆和人群。

县领导苏群英、蒋家杰现场督导。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卢业荣 董闰瑶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17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