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街如初见②|太平街:星城千年烟火气

来源:红网 作者:丁晴 陈啸鼎 钟家英 欧阳璐 彭浩 姜媚 姜珊 陈奥男 编辑:彭莎 2021-10-22 09:45: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省政府公布了53处湖南历史文化街区,旨在更好地保护和传承优秀历史文化遗产。

长沙市有3处历史文化街区上榜,分别是太平街、潮宗街和铜官老街。这3条老街是长沙发展的见证者和城市文脉的参与者,记录着社会生活的演进轨迹,沉淀出不同时代的特色文化。

太平街

太平老街得名于清朝嘉庆年间,太平,指天下太平、世道昌盛。它是长沙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条街,坐落于长沙城区中部。

自战国时期建起城池开始,历经两千多年,这里一直都是长沙古城的核心地带。2006年经长沙市政府保护整治开街后,太平老街在2018年、2019年先后启动了支巷“有机更新+微循环”改造。

现在的老街不仅保留了贾谊故居、长怀井、明吉藩王府西牌楼旧址等文物古迹;许多粮栈、盐号、茶馆等老字号商铺也还在这里设铺开张;网红美食、地道小吃吸引无数吃货前来打卡;太平里文化创意社区已成为长沙当代艺术与文化爱好者的聚集地。

相关链接

老街如初见①|铜官老街:火烧制出的历史


来源:红网

作者:丁晴 陈啸鼎 钟家英 欧阳璐 彭浩 姜媚 姜珊 陈奥男

编辑:彭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17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