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一盔一带”守护安全 交警为学生和家长送“生命头盔”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建军 王佩璐 陈宇杰 编辑:姜珊 2021-10-22 09:43:3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学生和家长在观看电动摩托车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2.jpg

衡阳县交警大队民警现场为学生和家长免费发放安全头盔。

3.jpg

民警给学生佩戴安全头盔。

10月20日早上,在衡阳县实验学校,县交警大队民警现场为学生和家长免费发放安全头盔,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电动摩托车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惊险的场景和“血淋淋”的教训冲击着在场所有人,身临其境般的场景也让大家深深意识到佩戴头盔和系安全带的重要性。

在衡阳县英南学校,县交警大队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及家长讲解“一盔一带”安全常识,并结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让大家深入了解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安全带的重要性。民警还手把手教授大家正确佩戴头盔,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倡导同学们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做家长们的监督员和宣传员。

如今,每天上学、放学,学校门口的“接送大军”中,骑电动车、摩托车的家长还占主流,为了学生及家长的生命安全,连日来,衡阳县交警大队联合辖区各学校,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警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学生及家长送去安全头盔,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大家安全出行的意识。

下阶段,衡阳县交警大队还将通过学校设立的护学岗和相关的接送制度,提醒学生及家长戴好头盔,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通过强化警力部署、优化交通组织、完善配套设施等,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守护大家平安出行。(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易建军 王佩璐 陈宇杰)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建军 王佩璐 陈宇杰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