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珠晖区:小区“三化”治理暖人心 居民送锦旗以表感谢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1-10-22 09:45: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像大小.jpg

居民代表将一面写有“社区好干部、群众贴心人”的锦旗送给前进里社区。

“小区通过‘三化’治理,仅用一个月,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我们要真心感谢街道、社区干部对我们小区的付出……”10月21日上午,家住平安花园小区詹文平、陈玉柱等几位居民代表特意将一面写有“社区好干部、群众贴心人”的锦旗送到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以示感谢。

平安花园小区建成已经有18个年头,属于开放式无物业、无人防、无物防的“三无小区”。人口结构多元,矛盾纠纷多发,小区环境卫生差,车辆乱停乱放。今年9月,东风街道和前进里社区在平安花园小区导入“社区管理小区化、小区管理物业化、物业管理法治化”的“三化”治理模式。

在实施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排查,了解群众需求,组织居民召开“屋场恳谈会”。围绕“小区怎么管理,卫生费怎么收取,停车费怎么收取,岗亭值班人员、卫生员怎么聘用,收取的费用怎么管理”等进行协商。与会居民面对面商议、零距离交流,一致同意小区进行物业式管理。按照居民的需求,街道、社区安排施工队把小区先后维修门卫室、安装大门及门禁、增加摄像头、设置停车位和电动车棚。并将居民提出的问题一条一条落实。仅用一个月,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看着鲜红的锦旗,该社区工作人员也倍感欣慰,在今后的工作中,该社区将继续推进好小区“三化”治理,以点带在面,把老旧社区打造成‘宜居、乐居、安居’的‘三居’首善区。(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唐兰荣)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