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廉政文化浸润校园 珠晖区举行“廉政教育从青少年抓起”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衡珍 唐兰荣 石珊 编辑:王敏 2021-10-21 18:19:0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衡阳市珠晖区在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和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湘南学联旧址举行“廉政教育从青少年抓起”活动暨清廉学校建设启动仪式。

“廉政文化进校园”思政课。

廉政文化手抄报、廉政漫画等展示。

活动用不同形式对青少年进行了“反腐败,倡廉洁”的教育宣传。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1日讯(通讯员 肖衡珍 唐兰荣 记者 石珊)“让廉政之风吹进珠晖,让廉政文化浸润校园,奏响珠晖校园廉政曲。”10月19日,衡阳市珠晖区在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和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湘南学联旧址举行“廉政教育从青少年抓起”活动暨清廉学校建设启动仪式。

知荣辱,明是非,崇尚廉洁,弘扬文明。活动中,粤汉小学老师谭意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廉政文化进校园”的思政课,学生周虹彤、李佩霖为大家朗诵了廉政家书……用不同形式对青少年进行了“反腐败,倡廉洁”的教育宣传,引导青少年通过活动增强廉政意识、坚定廉政操守。

“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江华同志“四盏马灯”传家风的廉洁事迹,让我很受教育,我一定要学习他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参观完廉政文化手抄报、廉政漫画、廉政书法作品和市级廉政文化基地湘南学联后,粤汉小学六一班学生厉泉孜与大家分享自己参加活动收获时说。

珠晖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清廉学校建设是贯彻落实清廉湖南、清廉衡阳,助推清廉珠晖建设而开展的清廉单元,借助学校这个平台,让广大青年学子从小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下一步,该委将扣紧教育主管部门、学校领导班子、教职员工、青年学子四个层面,打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打造家门口的清廉学校,助推清廉珠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肖衡珍 唐兰荣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1/10316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