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兴镇沿江山村昼夜奋“战” 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婷 编辑:高芹 2021-10-22 16:15:23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黄兴镇全员核酸检测。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黄婷)自10月18日,长沙县新增1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长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0月19日发出了对全县所有常住人口以及流动人口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决定2021年10月20日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黄兴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进入应急状态,镇党委书记张韧,镇长朱峰当天晚上立即组织召开紧急会议,调度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并决定于10月21日进行全镇全员核酸检测。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如何落实各项工作流程、怎样合理搭建检测现场和配备物资、怎么保证群众检测秩序……这些都是黄兴镇沿江山村党总支书记章昂连夜思考的问题,因为第二天一早党总支就将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召开疫情防控和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这些安排都将在会上定人、定岗、定责。

沿江山村党总支友谊支部书记董敏主动请缨负责沿江山村2个核酸检测点的场地搭建,带领志愿者连夜冒雨搭建雨棚,确保村民前来核酸采样时保障避雨需求。“根据长沙天气预报提示21日有小到中雨,我第一反应就是必须赶紧把雨棚搭建好,场内的分区、设台和布网测试工作才能进场。”董敏说道。

10月21日,天将破晓,沿江山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村干部、“三长”同志、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医护人员等全部就位,检测码、采样管、采样区、一应齐备,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引导受检村民保持1米社交距离,正确佩戴口罩,有序进行扫码测温、信息登记、核酸采集等操作流程。

沿江山村团结党支部委员高湘蕴,自从参与新冠疫情核酸检测工作以来,不管是8月那次的炎热酷暑还是这次的深秋风寒,一直坚守在信息登记员的岗位,经手信息录入4000余人,无一差池。

党员,村民小组长,防疫志愿者,多重身份重叠的李新学始终战斗在沿江山村防疫一线。昨日沿江山村疫情防控和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后,他挨家挨户发放核酸检测通知,并告知检测时间及核酸检测注意事项。今日在核酸检测现场抓住一切空隙时间对场地进行消杀,持续给大家提供安全的环境保障。

“娭毑,您慢点,我扶着您”。绵绵细雨中,年轻党员志愿者将行动不便的老人全程护送至核酸检测处。从怀抱的孩子到拄拐的残疾人,党员同志都开启便民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方便他们可以尽快接受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中的那一抹红,不仅是党员模范的高光时刻,更是维护党员和群众亲密关系的纽带。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婷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19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