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核酸采集现场,默契有序高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李聪玲 编辑:高芹 2021-10-22 17: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张盟 通讯员 李聪玲)近日,因雨花区报告一例外省旅游返长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疫情发生后,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积极应对,快速规范全员核酸检测组织、采样、检测、报告等工作流程,提高核酸检测质量,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全面开展疫情处置工作。10月21日下午开始主动配合雨花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针对重点区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虽然下着雨,天气湿冷,但核酸检测点居民们都自觉遵守“一米线”要求,现场井然有序。

“感觉一次比一次有序,一次比一次快,居民和我们医护人员之间已经形成了默契。”医院工作人员说,基于前面几次大型集采的经验,医院各部门提前准备,再次优化举措,在居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配合下,大约10秒钟就能完成一人采样,让采样工作再次提高了效率。

速度变化的背后,是社区、居民、医院的同心协力。从群众动员、现场组织、信息录入、标本转运、应急保障等环节不断改进流程、提高效率,力求快速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力求减少人员聚集及排队时间,严防交叉感染。

据了解,10月21日下午1789人用时三个小时就完成了检测,当天傍晚所有检测结果全部出来,均为阴性。

据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党委书记闾明介绍,该院紧急抽调了30名精干的医护人员参与雨花区的联防联控工作,同时承担雨花亭小学及职防院核酸采集点的工作任务,医护人员采取两班倒的方式,确保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去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该院公共卫生医疗机构的优势确保人民的身心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李聪玲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19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