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半条被子”精神 长益高速关山收费站党支部到沙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宋盼 编辑:胡冲 2021-10-22 19:34:5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党员们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宋盼)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团员继承革命传统、牢记责任使命,10月20日,长益高速关山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党员、优秀团员赴党性教育基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34年11月上旬,中央红军第一方面军长征在汝城突破国民党第二道封锁线后,在沙洲村休整。临走时,借宿在徐解秀老人家中的3名女红军,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党员、团员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近距离倾听了“半条被子”这个感人的故事。随后,实地参观了徐解秀老人旧居和“半条被子”故事雕塑,追溯这段红军长征时期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一张张陈旧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饱含沧桑的战斗遗物,让大家对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红军长征过汝城的艰难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共同追忆那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岁月,进一步理解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句朴实话语中的深刻内涵。

最后,在陈列馆前坪广场,长益高速关山收费站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向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擦亮入党初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红色历史,传承“半条被子”精神,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工作本领,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

来源:红网

作者:宋盼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20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