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筑博会丨湖南住建展馆成吸睛热点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胡冲 2021-10-22 20:57:24
时刻新闻
—分享—

1U4A1458.JPG

湖南住建厅展馆以“建党百年路 辉煌住建史”为主题。

1U4A1460.JPG

采用“党徽耀星辉”设计,以红色为主色调,头顶是熠熠生辉的党徽,地面是湖南住建百年大事记,寓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湖南住建事业蓬勃发展的改革创新历程。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郑光辉)10月22日,2021中国(长沙)国际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2021“筑博会”以“践行‘三高四新’ 绿色建造未来”为主题,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湖南省人民政府支持,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主办。

作为活动主办单位之一的湖南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作为,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取得了不菲成绩,其“筑博会”展馆也凭借极具寓意的外形设计和亮点纷呈的布展内容成为此次展会焦点。

1U4A1448.JPG

展馆内部以打造“人文住建、绿色住建、智慧住建、清廉住建”为主线,建立“政府+协会学会+科研院校+企业”的住建大格局体系的“四个一”的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发展思路。

湖南住建厅展馆以“建党百年路 辉煌住建史”为主题,采用“党徽耀星辉”设计,以红色为主色调,头顶是熠熠生辉的党徽,地面是湖南住建百年大事记,寓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湖南住建事业蓬勃发展的改革创新历程,吸引了众多参会嘉宾和观展群众的围观打卡。

展馆内部按照党建引领、住房发展、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城乡建设、城市管理五大板块,重点介绍了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十三五”发展成就。党建引领板块以党建引领住建工作为重点,介绍了全省住建系统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全省住建系统形成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进新型城镇化为统筹,持续打造“人文住建、绿色住建、智慧住建、清廉住建”为主线,建立“政府+协会学会+科研院校+企业”的住建大格局体系的“四个一”的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发展思路。住房发展板块展示了“十三五”以来,全系统致力于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推动住房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情况。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板块重点介绍了建筑业发展情况。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出台了22项支持政策,将装配式建筑产业列为全省十大战略新兴产业和20条优势产业链之一,推动建筑业向集约化、精细化、工业化、绿色化、规范化及国际化发展。城乡建设板块以数据体现了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成就,扎实实施“城市双修”和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推进城市厕所、车位建设,城镇品质大幅提升。城市管理板块呈现了“十三五”期间,湖南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致力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深化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全面强化城市管理工作情况。

据悉,2021筑博会展览面积60000平方米,全面展示了“十三五”期间全省住建发展成就和“十四五”规划目标,集中展示了住房和城乡建设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加快建造方式转变和技术创新,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深化产业交流合作,为实现“打造中部会展高地,建设国家会展名城”目标,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努力为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20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