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湾青年文化科技湖湘行大幕拉起 400余名台生将赴7个市州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李长宏 张启迪 编辑:胡冲 2021-10-22 20:57:2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2日下午,“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台湾青年文化科技湖湘行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汪衡 摄影 李长宏 实习生 张启迪)10月22日下午,“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台湾青年文化科技湖湘行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副省长何报翔,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郁慕明热情洋溢地寄语两岸学子勤奋学习,抓住发展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拼搏。各高校和对台交流基地公布了文化湖湘行路线,发表了共建宣言。

本次活动旨在在科技创造和传统文化交流中深化两岸青年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激发两岸青年共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共创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担当。文化科技节将于11月上旬在中南大学举办,分为计算机科学创新、理工科实践科学创新、人文社科社会调研三个专题活动。近500名两岸学生在创新创业项目、科技创新课程以及撰写商业计划书等方面得到专家、学者、教授的专项辅导和重点指导。

出席领导正式启动2021年台湾青年文化科技湖湘行。

文化湖湘行将于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由各高校分批组织,400余名台生将赴长沙、株洲、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7个市州对台交流基地参访,通过座谈交流、拓展体验、经验分享等,让两岸青年共同探寻潇湘文化,感悟历史印记,感知中华文化历久弥新的蓬勃生机,加深两岸青年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体验,增进民族认同和同胞亲情,促进融合发展。

台湾青年学子“湖湘文化之旅”是湖南重要的对台交流品牌项目。活动以弘扬湖湘文化为宗旨,以湘台青年交流为主题,重在加强台湾青年学子对湖南的了解和认识,增进两岸学子的情谊。自2001年起,湖湘文化之旅已成功举办了19届。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联合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李长宏 张启迪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20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