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 湖南再生资源产业总产值超200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李璐 编辑:江雪 2021-10-23 10: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 (记者 王诗颖 李璐)10月22日,湖南省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报告发布会、循环经济科技奖颁奖仪式暨中部地区可降解可替代产业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现场发布了《湖南循环经济发展报告》,并颁发了“湖南省循环经济研究会科学技术奖”。

论坛邀请湖南省相关省直部门、国家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等,立足当前循环经济、发展,聚焦湖南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可降解可替代产业通道优势等,开展全视角、宽领域、多维度的研讨,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案。

《湖南循环经济发展报告》显示,“十三五”以来,湖南探索发掘了“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长沙(浏阳、宁乡)再制造”等典型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启动了一批省级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建设,再生资源产业总产值超2000亿元,循环经济取得长足发展。

近年来,湖南在市(州)、园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了多个国家循环经济示范试点,总结提炼了48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循环经济典型模式案例。先后开展了资源综合利用、园区循环化改造、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再制造产业化、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工业产品生态设计及循环经济示范市县等试点。

2020年,全省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超过73%,秸秆综合利用率超过86%,再生资源产业总产值超2000亿元,资源回收量超过3000万吨,资源综合利用和再生资源利用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主要污染物减排达到了国家下达的指标要求和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李璐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3/10321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