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全国第十一届残特奥会在陕西西安开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朱丽萍 编辑:江雪 2021-10-23 10: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2日晚8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幕。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朱丽萍)10月22日晚8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幕,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5个代表团(陕西省作为东道主将派出两个代表团)共4484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在43个大项、47个分项,1723个小项中展开角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入场。

湖南省代表团入场,本届残特奥会,116名湘籍健儿将展现敢为天下先的湖湘精神,逐梦三秦大地,共创残运辉煌。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全国残运会会旗、全国特奥会会旗、本届运动会会旗先后冉冉升起。

全体起立,行注目礼。

开幕式现场。

运动员代表董飞霞宣誓。

教练员代表薛安军宣誓。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会歌《我们在一起》。

情景歌舞《沐浴阳光》。

节目《书本舞蹈》。

文体展演《共同的梦》。

戏剧与舞蹈《放飞梦想》。

戏剧与舞蹈《放飞梦想》。

情景与杂技《共享荣光》。

aa5aaec305a93954385275d6a2f0454_副本.jpg

 中国靠义肢登顶珠穆朗玛峰第一人夏伯渝也来到了现场,他将这面曾随他登顶珠峰的五星红旗向大家展示。

手舞矩阵《奋斗时代》。

《歌唱祖国》银光棒舞。

《歌唱祖国》银光棒舞。

残健儿童心手相牵,共同举起本届残特奥会的火炬。

残健儿童共同举起本届残特奥会的火炬,登上“梦想号”飞船。

主火炬“复兴之火”被点燃。

尾声主题歌《心中有光》。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朱丽萍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3/10321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