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停车通行湖南高速再添新方式: ITC重磅上线!更方便的是......

来源:905交通广播 编辑:李丽 2021-10-26 09:0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如果你买了新车上好牌照,

下一步打算做什么?

当然是安装ETC了!

新的好消息来了!

湖南的司机朋友注意,

湖南高速近日推出了ITC项目,

不用再去银行申领OBU设备,

只要通过“湖南全路通”小程序注册,

就能不停车通行湖南高速公路。

湖南全路通小程序码

什么是ITC?

ITC是一种新的高速公路通行服务,基于车牌识别和移动电子支付等技术为用户提供服务。用户仅需通过“湖南全路通”移动端程序注册成为全路通用户,进行实名认证、车辆绑定(不限于本人车辆)、绑定支付方式,即可免装设备、补领卡,所有收费不停车无感通行。计费规则、优惠政策与ETC相同,使用起来更简单、便捷。

随着移动支付对人们生活各方面的渗透,移动支付、透明性消费已成为整个社会大众的基本消费诉求。为了顺应这种新的变化,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和用户满意度,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和湖南全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在湖南省范围内部署建设基于车牌识别的“湖南省高速公路不停车手机移动支付项目”(ITC项目)。

“ITC无需安装OBU设备,是作为ETC的一个有利的补充方式,计费规则、优惠政策与ETC相同,按九五折收费。”湖南高速集团参股企业湖南全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阳守戎介绍,ITC相较于ETC有三个明显的特点:一是便利性,无需安装OBU设备,通过小程序注册,即可通行全省高速公路;二是透明度,在通行过程中,用户车辆驶入或驶出高速公路,绑定的手机号码会收到短信提醒,通过小程序的形成界面也可以看到车辆的实时行程状态信息、查看通行轨迹、账单信息等。三是售后问题减少。ITC直接识别车牌,就可联机交易,不会在收费出入口碰到无法读取的状态。

如何注册申办?

在微信搜索“湖南全路通”小程序(如图一)进行用户注册(图二)和ITC业务办理(图三)。

根据小程序页面提示(图四),完成实名认证(图五)、添加需开通的车辆信息(图六)、绑定支付方式(暂仅支持微信支付)。

完成后点击图四界面最下方的“开通按钮”,该申办订单由全路通公司后台审核通过后,即可完成ITC业务的申办。

来源:905交通广播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