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公布,这个湖南伢子榜上有名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陈珉颖 任晔 彭亚 编辑:张立 2021-10-27 23:1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记者 吴公然 陈珉颖 任晔 通讯员 彭亚)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116名优秀青年和25个青年集体获此荣誉。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重症监护专科护士长张磊荣登榜单。

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爱岗敬业好青年张磊。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危急时刻,张磊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武汉抗疫。他认为当国家需要时,作为一名ICU护士,特别是一名ICU男护士,应该站出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在55天的抗疫中,张磊展现的不仅是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技术,还有对患者们的爱心。在工作之余,张磊还充当患者的“临时家属”,为患者们排忧解难。

当时张磊收治的一位重症患者提了一个请求,希望张磊帮忙找其父母。接到患者的请求,张磊尽心尽力去找,最终在医院九楼找到了病患的母亲。第二天张磊代替病患来看望其母亲,并把从家里带过去的小块阿胶全部送给了她,她很感动,当时就抱住张磊大声哭了出来。

作为一名ICU的男护士,他十分热爱护理专业,在临床一线默默无闻工作11年。他认为护理工作是临床重要一环,唯有爱心和优质服务能为病人带来光明和幸福。

工作之余,张磊还积极开展新技术和项目的研究,尤其在“重症心肺康复、院内感染防控、主动脉夹层的术前管理、呼吸治疗、重症护理超声、重症营养支持、病情预警及血液净化治疗人工体外膜肺治疗与护理”上形成特色护理技术,达到国内、省内领先水平。

近三年来,张磊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主持多项省部级课题研究。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陈珉颖 任晔 彭亚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7/10340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