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 党建共建 推动金融更好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编辑:龙芳华 2021-10-27 23:3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胡用梅 郴州报道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年,邮储银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全力助推郴州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全面推进。

图片6.png

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党委与宜章县委“党建共建 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合作签约仪式。

7月16日,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党委与宜章县委签订“党建共建 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实践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模式新规律,在“银政共赢、信用建设、服务生态、资源共享、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推动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共同推进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乡村、融入人心,持续开展共建活动,改进组织生活,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努力在信用建设、服务生态、资源共享、乡村振兴等方面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党建共建+基层医疗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推动健康乡村战略

农村卫生健康工作是全面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党委与地方党委共同开展党建共建,履行好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关注农村“看病”问题,支持基层医疗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以实际行动支持基层医疗卫生事业。

图片5.png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郴州市分行与宜章县卫生健康局及湖南九阵信息技术科技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就宜章县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卫生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进行战略合作。

7月23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郴州市分行与宜章县卫生健康局签订合作协议,出资六百多万援建宜章县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卫生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以适应医疗健康大数据和互联网医疗健康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发展的趋势,建设“惠民、惠医、惠政”的宜章县基层医疗机构云平台。

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实现全县6家中心卫生院和17家乡镇卫生院统一业务管理、统一医保支付、统一信息平台,实行规章制度、技术规范、质量管理、信息系统等统一管理,形成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的渠道和机制,为基层病人上下转诊、辖区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供强大的信息支持,减少重复检查,降低患者就医费用,让农民朋友共享优质便捷的医疗信息服务。

此次协议的签订,是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党委与宜章县委签订"党建共建 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合作协议后结出的一项重要成果。

目前,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党委还与资兴等县市区党委共同打造”基层卫生信息化平台”,共同推动健康乡村战略实施。

党建共建+“邮益农”金融服务点建设,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在宜章县玉溪镇罗家山村“邮益农”金融服务点,邮益农合伙人李红兵正在指导村民吴绪洪,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缴纳水电费。自从“邮益农”金融服务点在村里开通后,每天都有村民来到服务点办理一些线上转账汇款、贷款、信用卡、投资理财、缴费、支付结算等业务,不用再坐车到城镇网点办理。

邮储银行“邮益农”金融服务点依托普惠金融合伙人,是以助农POS机设备、手机银行为服务工具,为辖内村民提供支付结算、存贷款业务、金融知识传播、农户评级授信等基础金融服务。在村民中有影响力的村支干部、能人、骨干党员和有固定营业场所商家从业者中选择合伙人,并做好必要的培训和管理。

图片3.png

宜章县罗家山村“邮益农”金融服务点。

服务“三农”是履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党委将党建共建贯穿于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全过程,积极对接郴州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实际,将有温度的普惠金融服务延伸至农村的最后一公里,在农村建立“邮益农”金融服务点,为农民朋友提供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基础金融服务,打造智慧便民服务平台,建设 “足不出村”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窗口,满足新时代农村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目前,在全市已开通16个站点,预计在今年年底开通22个站点,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邮储银行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党建共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农村信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善“三农”金融服务和促进小微企业融资的有效抓手,更是构建地方信用生态和金融适宜环境的契合点。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支持力度,全力破解农业、农村、农民融资瓶颈。

图片4.png

邮储银行信用贷款支持宜章县玉溪镇水浸窝村杨梅产业扩大种植规模。

在结成党建共建伙伴关系的行政村,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积极开展信用文化创建,联动开展征信宣传,积极推进行政村的“整体开发、批量授信”,打造“银村合作”平台,与当地村级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配备党员金融协理员挂点包村;在村级党组织设立金融联络员,共同承担金融知识宣传,收集客户信息,维系客户关系,协助监督贷款使用情况,协助清收不良贷款等工作,将服务触角和营销渠道延伸至村社一级,实现就近服务、个别服务、差异服务,解决供需信息矛盾,提高信息对称性和透明性,切实履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不断促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农户信用意识,有效缓解农户“融资难”、“担保难”等问题。

目前,邮储银行已对全市11个县市区839个行政村的17498户农户进行了评定评级并主动授信,发放信用贷款12382万元,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投放贷款50亿元,为乡村振兴贡献邮储力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7/10340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