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图绘就,许你一个更美好的慈利! ——慈利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杜登航 舒 信 编辑:舒信 2021-10-28 15: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8133235.jpg

10月28日上午,慈利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红网时刻记者 全江玲 慈利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杜登航 联合报道

深秋时节,天气微寒,慈利大地却暖流涌动。

10月28日上午,在社会各界的期盼下,慈利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满怀激情步入会场,共谋发展大计,共谱时代华章。

大会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正中的国徽在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激情与豪迈在代表们心中荡漾。慈利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侯铁夫健步走上发言席,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台上台下,新声共鸣,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概括着全县人民的奋斗历程。

谈收获,“十三五”成就令人瞩目——

微信图片_20211028121538.jpg

制图 舒信

论发展,“十四五”谋划催人奋进——

今后五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第一个五年,是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五年。未来五年,力争生产总值达到290亿元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35亿元以上,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4万元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45亿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600亿元以上,规划实施重大项目310个以上。全面形成“农业稳、工业强、旅游旺、商贸活、城乡美”的高质量发展态势。

2022年是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均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和城镇调查失业率分别控制在3%、5.5%以内,安全生产、人口自然增长率、节能减排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主法制全面加强,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一串串数字,一个个指标,描画出慈利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幅幅图景,汇聚成近70万慈姑儿女追赶超越、砥砺奋进的时代壮歌。

掌声雷动,掌声如潮,是代表们发自内心的自豪和感动。

在开启“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的新发展阶段,报告似号角,似战鼓。

李景林摄.jpg

慈利县城沿河风景。(李景林 摄)

“在未来五年内,我们的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高效务实,特别是乡村振兴和县城经济发展规划令人期待。”县人大代表吴柏骏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讲政治的高度、敢担当的力度,谋发展的深度和惠民生的温度,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科学务实的好报告,让大家对慈利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并且满怀期待!期待更多慧民生的政策尽快落地,让老百姓有爆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为慈利的发展而自豪。” 县人大代表刘永岗说,“特别是报告中指出的我们慈利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让我们对实现梦想更加坚信,对干事创业更有干劲!”

走出会场,县人大代表杨万菊深有感触地说道,“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描绘了慈利发展的美好蓝图,我听了之后非常振奋。作为一名学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但也非常有信心能够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力争培养出更多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县人大代表吴金伟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既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又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号召力和凝聚力。他说,“报告构建了经济全面壮大的新蓝图,贯穿了改革创新的新思想,体现了乡村振兴的新部署,践行了增进民生福祉的新要求,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项工作必将再上新台阶,一步一个脚印把奋斗目标、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艰难方显勇毅,奋斗铸就辉煌。县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努力把政府工作报告为慈利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慈利“全面形成‘农业稳、工业强、旅游旺、商贸活、城乡美’的高质量发展态势”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杜登航 舒 信

编辑:舒信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8/10342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