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考察鹤城林下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粟汇华 编辑:康晓乔 2021-10-29 10:05: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9085557.marked.jpg

10月27日,现场考察。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粟汇华)10月27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廖小平一行到怀化市鹤城区黄金坳镇湖南特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药材生产种植基地,就铁皮石斛、黄精等林下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和技术指导。

湖南特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自2019年10月开始在鹤城区凉亭坳乡、黄金坳镇投资1.9亿元,规划建设5000亩以黄精为主的中药材生态种植基地。截至2021年5月,已仿野生种植黄精3000亩,玉竹300亩,套种铁皮石斛200亩,带动当地农户400多户种植中药材。基地严格践行中药材“生态种植”理念,对环境友好,与虫草和谐共生,在增加林地生物多样性、涵养水源等生态修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廖小平实地查看该公司铁皮石斛、黄精种植基地,并详细了解鹤城林下经济发展模式、产值效益、产销对接、利益联结等情况,对鹤城的林下经济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认为鹤城区林下经济产业发展规模大、技术高、思路清,工作作风实,群众积极性高、参与度强,值得学习借鉴,并表示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深入学习林下经济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好的机制、新的思路带回去,结合本校实际,将林下经济产业深入课堂。

近年来,鹤城区抓国家政案和开发性金融支持林业生态的历史性机遇,从助推乡村振兴和林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探索合作模式,大力推广林下经济种植产业。全区发展林下经济种植产业近1万亩,总投资7700万元。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怀化样板。

来源:红网

作者:粟汇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9/10344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