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华: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培养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琳 编辑:王津 2021-10-29 20:0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刘琳)10月27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华应邀走进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直播间,就“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培养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这一主题,围绕学院“十三五”期间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与改革成效、“十四五”开局之年人才培养战略方案等内容,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访谈直播期间,张华对当前职业教育现代化与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之间的服务与促进关系进行了说明。随着湖南省教育厅《教育部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意见》出台,为职业院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更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高职院校应该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需求,按照“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办学思路,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技术技能人才和智力支撑。

对于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十三五”期间的人才培养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张华着重解读了智造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效果、教师队伍能力和创客教育四个方面。他强调,学院坚持“立足长沙经开区、植根智能装备制造业”的办学定位,充分依托地处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区位优势,紧随产业发展持续推进专业建设转型升级,着力在专业升级调整、智造特色专业建设、创客培养模式改革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积极推行产教融合、师生融合的人才精细化培养方式,重点培养智能制造产业链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受到社会广泛好评和赞誉。

面对湖南职教高地建设新要求和产业变革对人才需求的新变化,张华表示,学院“十四五”期间人才培养的总体思想、基本原则、目标和定位作出及时调整,围绕打造湖南“职教高地”这一契机,努力实施高水平党建引领工程、实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程、实施复合型人才培养工程、实施高素质队伍建设工程、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工程,更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园区产业发展能力。

在与网友的交流互动中,对于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特色专业和毕业生就业情况等问题,张华认真回答,从政策和专业层面给予了详细解答。访谈最后,张华希望广大网友继续关心、支持高职院校的人才培养工作,为培养出创新性、高质量、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29/10347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