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极六区新郴州 且看县市区“两会”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蕾 编辑:张晓妮 2021-11-02 20:3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周蕾 整理报道

连日来,郴州各县市区相继召开两会,回首过往五年,数说亮眼成绩,立足今朝岁月,谋划未来五年新征程,制定开局之年起步路。

郴州市第六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现代化新郴州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总遵循、总战略、总开关、总路径、总要求、总目标、总导向、总保障,吹响了解放思想的冲锋号,发出了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动员令。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勇向前,且看郴州市各县市区“两会”说!

微信图片_20211102101239.jpg

北湖机场

北湖:“创新引领 工业主导 双轮驱动 向西发展”

将军故里、南方草原、临空经济区......北湖区经济、文化、旅游、区位、交通等资源优势明显。北湖机场通航,推动北湖区从高速公路时代、高铁时代迈向高空时代,迎来高质量发展的“高光时刻”。北湖正积极发挥主城区的担当,大力解放思想,以首善之区的奋斗姿态,加快郴州对接世界的速度。

如何进一步建设现代化新北湖?

围绕“创新引领、工业主导、双轮驱动、向西发展”总要求,今后的北湖将强化工业主导,在做强实体振兴实业上走在前列;打造先发优势,在推动创新扩大开放上走在前列;打造“首善之区”,在产城融合扩城提质上走在前列;立足北湖特色,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坚持统筹协调,在红色传承绿色发展上走在前列;围绕普惠共享,在强化保障改善民生上走在前列;推动真抓实干,在提升效能改进作风上走在前列,努力建设高质量的富强新北湖、高层次的开放新北湖、高品质的文明新北湖、高颜值的美丽新北湖、高水平的幸福新北湖。

5F18B6D1-50C8-49AF-8FE2-A4FBE8CABE5F.jpeg

飞天山景区

苏仙:“全力建设首善之区”

成功争取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县(市、区)等国省重大机遇;连续四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获评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区、全国信访“三无”县(市、区)、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市、区)!

英姿勃发的苏仙如何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赶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苏仙区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开放创新、产业强区”战略,努力在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一极六区”战略部署中当先锋、打头阵。抓实重大项目着力点,增强区域发展竞争力;抢占产业集群制高点,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找准首善之区切入点,打造城市发展升级版;筑牢乡村振兴支撑点,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坚定生态环境立足点,当好绿色发展排头兵;紧贴民生实事落脚点,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围绕为民服务出发点,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

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牢记初心担使命,开启新程向前进,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干出一个“新苏仙”!

A0E83B06-5C98-43C2-B5D4-8B207FCE413D.jpeg

东江湖

资兴:全力争当郴州打造“一极六区”排头兵

小东江盛名在外,东江水造福一方。一切愿景,唯有实干才能实现;一切辉煌,唯有实干方能铸就。

立足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资兴市将大力弘扬“三牛”精神,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大力实施“优生态、强产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设现代化“富强资兴、活力资兴、美丽资兴、人文资兴、幸福资兴”,全力争当郴州打造“一极六区”排头兵,在新征程中开创新时代资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发展更优质,建设富强资兴。改革创新更深入,建设活力资兴。生态环境更优美,建设美丽资兴。社会发展更文明,建设人文资兴。人民生活更美好,建设幸福资兴。

围绕上述目标,资兴将用心用情谋划,突出把握七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快融城步伐。二是提升城市品质。三是丰富景区内涵。四是建好园区平台。五是保护好东江湖。六是抓实乡村振兴。七是办好民生实事。

如何把握七项重点任务?资兴市表示“关键在干”:解放思想大胆干、树正导向激励干、领导示范带头干、争先抢先拼命干。

微信图片_20211102165604.jpg

桂阳高新区

桂阳:争创“全国百强县”

冠军之城,产业强县。

五年栉风沐雨,历程波澜壮阔;五年艰辛探索,启示弥足珍贵。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桂阳的开局起步关键期,也是桂阳高质量发展的爬坡过坎攻坚期、积能蓄势突破期、转型升级加速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桂阳要打开解放思想“总开关”,勇当“三高四新”践行者、“一极六区”先行者,强力落实“六大举措”,全力争创“全国百强县”,全力抓好六大重点工作,即推动产业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城乡融合、建设生态文明、提升民生福祉、抓好安全稳定。

眼下,桂阳争创“全国百强县”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弘扬“冠军精神”的热烈氛围已经形成。我们相信,经济实力更强、创新活力更足、开放程度更深、民生福祉更好、生态环境更优的桂阳指日可待。

3B500A32-05B7-4650-9AA8-D9CAB5932036.jpeg

莽山

宜章:打造“五区三基地”、建设“五个新宜章”

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宜章定位?贡献宜章力量,展现宜章担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未来五年,要全面吹响实施“六百工程”,打造“五区三基地”,建设“五个新宜章”的集结号、冲锋号、攻坚号,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谱写富饶美丽活力文明幸福宜章新篇章。

记者了解到,未来五年,宜章将从七个方面把工作具化:打造氟化工、光电显示、大莽山旅游等六大“百亿”产业集群;五年内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的比重达15%以上;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湖南自由贸易区试验区建设;大力实施“百村振兴”“红村振兴”行动,打造湘赣边区域乡村振兴示范区;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坚持“红色传承、绿色发展”,初步形成宜章旅游“一轴双核四圈”空间格局,把宜章建设成为国家级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区;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富饶、活力、美丽、文明、幸福的宜人新宜章在未来等待着宜章人民的采撷。

微信图片_20211102112604.jpg永兴县柏林工业园湖南金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岩棉生产车间

永兴:“五区并建 实干兴县”

五年发展、成之维艰,五年耕耘、收获满满。

新一届政府坚持以“五区并建”总揽发展主题,即要把永兴打造成为中部六省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区、国家稀贵金属综合利用的示范区、大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的集聚区、大湘南休闲康养生态旅游的精品区和全省乡村振兴的先行区。

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按照“做强园区、做优产业、做实项目、做美城乡、做好民生”的要求抓落实,全力以赴把永兴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既定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描绘的“愿景”变为“实景”,在苦干、实干中展现担当、主动作为。未来五年,全力建设一个综合实力更加雄厚的经济强县、发展动能更为强劲的投资大县、城乡发展更富内涵的宜居美县、人民生活更有品质的共享富县。

这凸显了新时代永兴在全市“一盘棋”中的角色定位和使命担当,也体现了永兴服务全市打造“一极六区”与发挥自身优势的统一。

微信图片_20211102101756.jpg

嘉禾铸造

嘉禾:“一都四县”

五年来,嘉禾综合实力大幅跃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乡一体加速融合,发展活力竞相迸发,民生福祉更为殷实。

未来五年,是嘉禾加速转型、奋力赶超的关键五年,也是嘉禾厚积薄发、大有可为的“黄金五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务必牢牢攥住重大机遇和多重利好叠加窗口期,奋力开启嘉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围绕未来五年预期目标任务,嘉禾将突出抓好五个方面:一是锚定能级提升,打造企业集聚、产业集群的江南精铸之都。二是锚定协调共进,打造全省率先、郴州领先的城乡融合示范县。三是锚定全域覆盖,打造红绿辉映、暖色宜人的温泉文旅特色县。四是锚定创新驱动,打造开放包容、魅力绽放的创新创业活力县。五是锚定数字赋能,打造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社会治理先进县。

全力打造“一都四县”,谱写建设现代化新嘉禾的壮丽篇章!

微信图片_20211102101749.jpg

临武工业园九翊云动智能科技公司

临武:打造“一极”先行区,“六区”重要增长极

在今年临武的“两会”上,明确提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开展“七大创建行动”,把临武打造成郴州市“一极”的先行区,“六区”的重要增长极,努力建设实力强劲、开放创新、绿色生态、民主法治、社会和谐的现代化新临武。

未来五年,临武将把主导产业和“五大产业集聚区”做大做强,大幅提升综合发展水平,“五个临武”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成为郴州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先行区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龙源临武、玉见临武......相信,资源丰富、物产多样的临武将有更可期的未来,实力强劲、开放创新、绿色生态、民主法治、社会和谐的现代化新临武指日可待。

微信图片_20211102101602.jpg

汝城县沙洲农旅示范基地

汝城:“打造三区三地”

千年古县美丽蝶变,美丽乡村处处风景;特色农业集聚发力,产业发展高歌猛进;社会事业更有厚度,人民群众绽放笑颜。

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围绕“打造三区三地,建设幸福汝城”发展定位,推动汝城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今后五年,汝城将努力实现“六个更优”:红色更显张力,让红色“引擎”的张力更稳健、更强大、更持久;产业更具实力,让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更加成熟,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城乡更有魅力,争创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示范县、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县;生态更富活力,争创全省“碳中和”标杆示范县;开放更添动力,大力建设省际区域立体交通中心、省际区域游客集散中心、省际区域商贸物流中心。民生更加给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3EF6955C-5ED3-4C0B-90FF-32CD9B311EE9.jpeg

桂东民宿

桂东:“一线五区”

桂东是湘粤赣“红三角”中心腹地、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前哨站”,具有生态优势、气候优势、红色优势和人文优势等显著特征,潜力巨大、后劲十足。桂东新一届政府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谱写桂东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桂东必须紧扣“一线五区”发展方略,大干快干实干苦干拼命干,不达目的不罢休。要聚人气,提品质,着力建设全域康“氧”名胜区;要扬军规,续基因,着力建设红色传承经典区;要强合作,促振兴,着力建设湘赣边乡村振兴示范区;要抓生态,增碳汇,着力建设“双碳”实践先行区;要创品牌,拓市场,着力建设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区。

从实际来看,桂东成绩单“给力”、新蓝图“提气”、实干劲“满格”!蓝图绘就,当扬帆破浪;使命在肩,更需策马扬鞭!

C7B0EC6F-25AA-4333-A6B8-400657212AD2.jpeg

安仁县三一重工产业园

安仁:“工农强县,乡村振兴示范县”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一片祥和。

未来的安仁将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建设工业大县;强基固本,挖潜增效建设农业强县;精准定位,努力建设商贸物流中心县;抢抓机遇,大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县;共建共享,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坚持以建设诚信政府、民生政府、执行政府、实力政府、廉洁政府“五个”政府为重点,凝心聚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脚踏实地、砥砺深耕,努力向工业大县、农业强县、商贸物流中心县、乡村振兴示范县等目标前进的安仁必定会给老百姓带来更幸福的生活,共享这改革开放盛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蕾

编辑:张晓妮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31/10350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