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9岁湘西人宿华卸任快手CEO:保留董事长职务,程一笑接任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1-11-01 17: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9日,快手科技发布公告称,现年39岁的公司联合创始人宿华辞去CEO一职,由联合创始人程一笑接任该职位。此后,宿华将继续担任快手董事长、执行董事、薪酬委员会委员,程一笑则作为首席执行官将负责公司日常运营及业务发展,并向宿华汇报。这是快手上市后最大的一次人事变动。

快手方面认为,随着管理角色的变更,宿华将更专注于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及发展,也将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新方向的探索上;程一笑将专注于公司整体业务及运营管理。此次调整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组织效率和管理效率,更好地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发展。

QQ截图20211101163237.jpg

快手是创投圈过去十年最受瞩目的成长案例之一,宿华正是灵魂人物之一。1982年,宿华出生在湘西州永顺县,打小就身披学霸光环,顺利考入清华大学,完成七年学业后,他在攻读博士时选择退学。之后,他曾先后在谷歌、百度等技术领先的互联网公司负责搜索和推荐算法、系统架构等后端技术研发。

在做快手之前,宿华经历过创业失败,也经历了参与创立的技术公司被阿里巴巴收购。实现财务自由的宿华,2013年在经晨兴资本合伙人张斐引荐,认识快手的程一笑共同创业,快手可以说是宿华的第三次创业。

2011年,程一笑推出供用户制作及分享动图的原创移动应用程式“GIF快手”。 2013年,宿华加入快手,担任首席执行官,程一笑任首席产品官。之后,宿华引入演算法推荐系统,并和程一笑联手开创了短视频时代。

如今,这两位80后程序员打造了中国短视频一只巨无霸,今年成功登陆港交所,市值曾一度冲破1.4万亿港元,最新市值为四千多亿港元。

红网时刻记者 张皎 整理报道

资料来源:北京日报、科创板日报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1/10353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