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以珠晖一域的平安稳定推动大城衡阳的平安稳定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姜珊 2021-11-01 16:56: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像大小.jpg

会议现场。

10月29日,衡阳市珠晖区以“多会合一”的形式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县域警务暨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扫黑除恶常态化和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并就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行业整治牵头单位公安珠晖分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依次作表态发言。会议指出,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建来推进常态化的扫黑除恶、县域警务、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以各级干部辛苦工作换来珠晖社会大局稳定安全、平安祥和,以珠晖一域的平安稳定推动大城衡阳的平安稳定。

珠晖区委书记魏中发指出,思想认识再深化,政治站位再提高。要认识到这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和零容忍的态度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认识到这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以群众的所盼所愿所思所想为工作的风向标,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要认识到这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精准研判形势,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更加务实有效的措施破难题、开新局。

工作措施再强化,重点任务再抓实。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在深挖彻查上、源头治理上、长效监管上持续发力。要全力防范化解“五大风险”,提高风险洞察、防控、化解、治本、转化能力,夯实平安珠晖基础。要大力提升基层治理实效,推行“社区管理小区化,小区管理物业化,物业管理法治化”基层治理新模式、“一会三清、三看三上门、六查六反馈”为主要内容的“里巷工作法”,做到边推进边总结、边试点边铺开、边提升边宣传。要切实打造示范样板工程,围绕市域社会治理“十大工程”打造一批具有珠晖特色的亮点工程。要高质量推进县域警务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实措施、更牢基础抓深抓实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

工作责任再压紧,督导督促再加力。各项工作任务重、要求标准高,要压实牵头责任,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要明确主体责任,形成部门联动合力,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属地管理要求担负起主体责任。同时要强化督导督促,确保任务落实落细。

珠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工作任务分解下去,强化风险排查监测、优化风险防控机制、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要务实工作举措,逐项分解任务目标,做到定标、定岗、定人、定责。要确保工作实效,建立健全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专门抓的工作机制。(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鄢振辉)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