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新当选的11位基层法院院长集体亮相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红网综合 编辑:周蕾 2021-11-02 15: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郴州市11个县(市、区)

“两会”顺利召开,

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法院院长。

面对新起点、新征程,

听听他们作出的庄严承诺……

图片

北湖区人民法院

10月29日上午,在北湖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陈安波当选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院长,并进行宪法宣誓。

图片

陈安波 北湖区人民法院院长

感谢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对标看齐中彰显更高站位;聚焦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风险,在推进发展中体现更强担当;坚持从严治院,从优待警,在加强管理中展现更大作为;恪守廉洁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在严于律己中锤炼更硬作风。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以更强的信念、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北湖而努力奋斗。图片

苏仙区人民法院

10月31日上午,苏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匡佐民当选郴州市苏仙区人民法院院长,并进行宪法宣誓。

图片

匡佐民 苏仙区人民法院院长

过去的五年,我们载誉满满,得到了苏仙区人民满满的肯定,同志们几年来的辛苦付出也是值得的。为了我们的事业能继续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我深感压力更大、责任更重。我将与同志们一道,以时不待我的决心、我将无我的担当努力负重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图片

资兴市人民法院

10月29日下午,在资兴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彭艳飞当选资兴市人民法院院长,并进行宪法宣誓。

图片

彭艳飞  资兴市人民法院院长

此次当选为资兴法院院长,深感责任重大,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守责,当好“领头雁”。一是学思践悟笃行,提升政治修为。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带领院领导班子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组织领导作用。二是狠抓工作落实,服务社会大局。坚决服从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担当实干,围绕工作大局,依法履职,精准发力。三是自觉接受监督,保持干净底色。坚决按规矩办事用权,用制度管人管事,带头执行“三个规定”“十二条禁令”等纪律规定,做从严自律的表率。

桂阳县人民法院

10月28日下午,在桂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周杰当选桂阳县人民法院院长,并进行宪法宣誓。

图片

周杰  桂阳县人民法院院长

很荣幸担任桂阳县人民法院院长,我将以此次任职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以新的姿态,尽快进入新的角色,以良好业绩回报领导和同事们的重托与期望。主要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把政治忠诚摆在首位,坚持把服务大局贯穿始终,坚持把司法改革推向深入,坚持把司法为民落到实处,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关键,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团结带领院党组和全院干警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努力开创桂阳法院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图片

宜章县人民法院

10月29日下午,在宜章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刘思含当选宜章县人民法院院长,并进行宪法宣誓。

图片

刘思含 宜章县人民法院院长

赓续百年奋斗路,启航法治新征程。我将高举习近平法治思想旗帜,心系“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坚持忠诚为魂、清廉为本,忠实履行审判职能,全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五区三基地”、建设“五个新宜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永兴县人民法院图片

10月28日下午,在永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刘小武当选永兴县人民法院院长。29日上午,刘小武院长参加宪法宣誓仪式。

图片

刘小武 永兴县人民法院院长

我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将法院的各项工作始终置于党的领导下开展,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具体的工作实际中去。我将服从服务大局着重抓基础、强质量,“以业绩论英雄,以绩效为核心,以办案为主线”,服务永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落到实处,进一步树立司法权威和公信力。我将当好班长、做好表率,坚持从优待警与从严治院并重,做心中有责的带头人,努力推动法院工作上新台阶。图片

嘉禾县人民法院图片

10月30日上午,在嘉禾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宋孝悌当选嘉禾县人民法院院长,并进行宪法宣誓。

图片

宋孝悌  嘉禾县人民法院院长

本次大会选举我为嘉禾县人民法院院长并对我进行了任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宗旨,恪尽职守,求实创新,廉洁自律,着力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服从、服务于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大局,把法院各项工作更好地融入到服务嘉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去。

二是为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在审判执行工作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和解决工作短板的突破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诉讼服务,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信任感、满意度。

三是严纪律。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扛牢握紧管党治院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堵塞思想上和制度上的漏洞,始终做到挺纪在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四是兴业绩。坚持把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作为工作目标,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保障嘉禾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高效能治理,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五是受监督。坚持人民法院人民性,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接受人大监督工作的主动性,提升接受人大监督工作的规范性,保证接受人大监督工作的实效性,促进法院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图片

临武县人民法院

10月27日上午,在临武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李小平当选临武县人民法院院长,并参加宪法宣誓仪式。

图片

李小平 临武县人民法院院长

非常荣幸成为临武县人民法院的院长,在此我郑重向组织和各位表个态:一、感恩组织。感谢组织的安排和信任,感谢各位领导同志的肯定和提携,怀着这份感恩的心,我将竭尽全力服好务、齐心协力干好事、凝神聚力续新篇!二、珍惜平台。这次组织给我一个全新的平台,也是个全新的挑战,为此,我恳请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班子和我个人,我一定和大家一道披荆斩棘勇闯难关。三、带头示范。在临武法院期间,我承诺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带头干事创业、担当尽责、服务大局,我也十分乐意接受大家的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在改正不足中实现自我和工作的升华。图片

汝城县人民法院

10月29日下午,在汝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彭忠光当选汝城县人民法院院长,10月30日上午行宪法宣誓并受领证书。

图片

彭忠光 汝城县人民法院院长

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担任汝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我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深知每一张选票,不仅包含着代表的信任与支持,更是承载着42万汝城人民的殷切期望。“滚石上山,以生命赴使命”,这是我来到汝城,对党和组织、对汝城人民的庄严承诺!“打造三区三地,建设幸福汝城”的美好蓝图已经绘就,我必将带领全院干警,牢记嘱托、不负重托,发扬“三牛”精神,解放思想拼命干,为建设幸福汝城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图片

安仁县人民法院

2021年10月28日上午,在安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李文华当选安仁县人民法院院长,并进行宪法宣誓

图片

李文华 安仁县人民法院院长

此次当选安仁县人民法院院长,既是人民对我的信任与重托,也是组织对我的肯定和关怀,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职期间,我定当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落实司法为民、满足群众需求,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公正司法,锤炼过硬作风,带好法院队伍,为安仁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安仁人民服务。我相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的有力监督、县政府和县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安仁县人民法院一定坚持公正司法、践行司法为民,为安仁“四县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的司法服务和更强的司法保障。图片

桂东县人民法院图片

10月28日,在桂东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林劭宜当选郴州市桂东县人民法院院长,并进行宪法宣誓。

图片

林劭宜  桂东县人民法院院长

面对新起点、新使命、新挑战,我将以拼搏进取、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努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高效、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把好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四是自觉接受监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红网综合

编辑:周蕾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2/10355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