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裕农通”让金融服务不出村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郭建东 李鸿光 编辑:张晓妮 2021-11-03 12: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行工作人员方玉萍正在指导村民使用“裕农通”。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郭建东 李鸿光)“你先扫下二维码,然后按照提示操作,就可完成医疗保险缴纳流程。”近日,在桂东县普乐镇文溪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行桂东支行工作人员方玉萍正在指导村民郭某操作“裕农通”系统,实现不出村就可办理医疗保险缴费。

建行桂东支行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贯彻建行总行的安排部署,深入田间地头,搭建涉农平台,创新乡村金融服务,培育、发展乡村金融生态圈,实现金融服务下沉一线,让百姓办理小额存取款、缴纳医保社保等业务不出村。

沙田镇文昌村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裕农通”业务。

“现在建行都开到了村里,取钱、缴社保医保在家门口花几分钟就办完了,省时又不耽误家事,真是太好了。”11月1日,通过“裕农通”系统缴纳了今年医保的清泉镇秋坪村村民聂秋华高兴地说。

聂秋华反映,自从建行桂东支行在村部设立了“裕农通”系统,村里上了年纪的人都说方便多了。

11月3日,天下着雨,一位老人撑着雨伞,蹒跚着走进沙田镇文昌村村部,他一边从内衣口袋里拿出银行卡,一边招呼着村部工作人员郭喜娟,“小郭,麻烦你帮我取点钱。”

郭喜娟介绍,建行桂东支行将“裕农通”服务点设到村部,对代理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好以前半天甚至一天才能办理好的业务了。

建行桂东支行“裕农通”服务点能提供19项金融服务,及智慧政务、民生缴费等14类非金融服务,支持受理他行银行卡业务办理,桂东县域内设立了254个建行“裕农通”服务点,覆盖全县113个村(社区),构建了一张巨大的“乡村金融服务网”,让村民享受家门口便捷金融服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郭建东 李鸿光

编辑:张晓妮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3/10359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