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陬市镇:多措并举治河道 乡村振兴显风貌

来源:红网 作者:洪艳 编辑:王津 2021-11-03 19:04: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03183621.png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洪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改善河道卫生,加强流域管护,助力乡村生态振兴,近日,桃源县陬市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河道治理工作,努力实现辖区内“河畅、水清、岸 绿、景美”的目标。

22.png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建立了由镇、村两级“河长”齐抓共管 ,对相关河流明确书记镇长为总河长、分管副职为副河长、流经行政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重点围绕加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 境治理、水域岸线管理及执法监督等任务。

44.png

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今年来,该镇通过开展河道“四清”工作,先后组织干部群众及河道河洁员共80余人,出动挖掘机5台、垃圾清运车6辆,对河道沿线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对河流沿线的荒地进行了绿化,绿化面积达25余亩;对部分河流新发现的1800平方米水浮莲进行了全面打捞;全力推进“改厕”建设,对流域村旱厕进行逐户摸排登记 ,并加以改造;依法取缔禁养区养殖企业,有序改造非禁养区养殖企业 。

33.png

形成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流域村村支部书记为河道治理第一责任人,划分成14个片区,要求每个片区至少配备1名专职河道保洁员,具体负责河道沿线植被保护及对河道垃圾、污泥、杂 草、河障清理等工作,建立巡河登记台账,实行检查考核机制,每年年底开展一次专项评比行动,对措施得力、治理有效的村以及工作中勤奋敬业、恪尽职守、工作成绩突出的河道保洁员给予奖励。对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责任人及保洁员视情况予以通报批评。通过一年来的努力,区域内各大小河流均得到有效治理,特别是沅江河段,已然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洪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3/103614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