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一极六区”工作成绩“亮眼”成效明显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编辑:周蕾 2021-11-03 23: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6040_副本.jpg

11月3日上午,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一极六区”工作专组进展情况汇报会。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胡用梅)11月3日上午,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一极六区”工作专组进展情况汇报会,听取10个专组组长1至9月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郴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点评了专组工作。

自郴州市决策部署打造“一极六区”以来,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压茬推进,开启了新局面、见到了新气象,各专组大部分工作都达到了年度序时进度,有些工作甚至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1至9月,全市GDP、规工、固投、社零、进出口及地方财政收入等主要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实现保位进位,GDP等多个指标创近年来新高,纳入省重点建设的44个重大项目,投资进度居全省第1位。

刘志仁指出,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定“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总战略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实施好总战略,着力点、落脚点、支撑点就是建设“一极六区”,全市上下要切实按照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把“一极六区”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总牵引,牢牢把握产业是根基、园区是阵地、项目是抓手、创新是引擎、开放是动能、环境是保障、共享是目的,协调推进“一极六区”建设,促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志仁强调,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一极六区”建设取得新成效。要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拉条挂账、逐一对账、硬账硬结;要强力推动重点突破。“一极六区”要真正见到成效,一些重点工作、重要方面一定要有新的更大的突破;要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推进“一极六区”建设,必须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处理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紧扣“一极六区”三年行动计划,以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谋实、谋准明年的工作指标、工作重点、工作举措,为明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刘志仁要求,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一极六区”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形成大干、快干、抓紧干、加油干、拼命干的浓厚氛围。要大力解放思想,不断更新观念,洗好脑、装好脑、用好脑,推动“一极六区”建设各项工作有实质性突破;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一盘棋”,相互支持、通力合作;要强化督查考核。督查考核是保落实、促工作的有力抓手,必须要有奖罚分明、针对性强、行之有力的考核办法和奖惩措施推动“一极六区”建设工作。

吴巨培在点评时说,全市“一极六区”工作,来势较好,主要指标“强势进位”,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全市上下“比学赶超”;困难不少,突破全年目标的压力大,破解短板瓶颈的任务重,破解重点工作的进度慢,破除风险隐患的挑战多;志在必得,要全面盘点,全员出击,全力冲刺,全局谋划,全线考核,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编辑:周蕾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3/10361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